触目惊心 军旅作家刘家驹绝笔曝中共阴暗军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9日讯】“篡改党史军史是对国家民族的巨大危害。我曾渴望领导人中有良知者会向国人作出深刻的忏悔,可叹的是由期望、失望变成绝望。”

曾长期担任‘炎黄春秋’副主编的中共军中知名作家刘家驹,于2017年7月31日去世,享年86岁。他在此生的最后一程写下了数千字的“留言”,曝光了许多鲜为人知的中共阴暗史,揭开了中共一直以来隐瞒篡改历史、军史的真相。

初写军史被告知不得暴露军队阴暗面

刘家驹的留言开篇即言明:自己“大限己至”,在离世之前“留下些心里话”向亲友们诀别。

他先简单回顾了自己从参军,参加“征粮剿匪”,走上朝鲜战场,到回国后被安排到12军部队为“老干部”们代写回忆录的履历经历。自从奉命开始写军史,刘家驹首先受到中共军方总政治部的指示告诫就是:“下笔不得暴露我军的阴暗面,每篇文章都要紧紧把握住人民军队的‘光荣、伟大、正确’这一宗旨。”

于是,在这一规定下,刘家驹写作了《抢渡乌江》、《大破铜鼓寨》等中共军队在中共建政前后的一些战斗故事。关于朝鲜战争,则记录整理了《司号员到指挥员》、《上甘岭的一支车队》、《郭兴福和他的战士们》等作品。之后,刘就被收编到《解放军文艺》社的编辑部工作。

当时,由于军方这个杂志社要编发大量有关中共军队的战争回忆录,需要对红军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各方面稿件中的史实进行一些查询,刘家驹走访了不少历史事件的当事人,获得了大量史料,其中就包括了不少中共军队“血腥的、丑恶的史实”。

例如:苏区莫须有清除“社会党”、“AB团”,滥杀自己人近10万;长征流窜中为求生存一路的打砸抢;四渡赤水是碰壁川军之后的大逃窜;抗日的平型关一役,自己伤亡两千八,杀敌只八百三;百团大战,只出动三万一千人,打了几个小仗,还夸大了敌人的伤亡;解放战争,在东北制造了令人心冷齿寒的死城、鬼城、血城;朝鲜战争是我军为金日成火中取栗,伤亡近百万……

留言回忆称,当时大量中共军队的“阴暗面”史实被涂上“金”或被掩盖,自己感到疑惑,曾经问过总政文化部副部长陈亚丁:“我们是一支胜利了的军队,为什么就不能向世人说出些史实的负面?”陈则回答了一句话:“暴露我军的短处就是给反动派帮大忙。”但刘还是把中共军队的大量负面史料暗中“记录在案”。

出任《炎黄春秋》副总编辑 秉笔直书中共阴暗军史

1990年代初,刘家驹退出《解放军文艺》进入《炎黄春秋》担任副总编辑,与该社的一帮中共体制内的“自由民主”派人士一起,力图秉持 “不掩恶”、“不虚美”的史德来重新审视中共的军史。

2003年以后,刘家驹“打开尘封已久的笔记,捡选些记忆深刻的人和事”,写成了一系列独立短小的军史内幕。

他在这一时期记叙战争的作品有:《血路,血本,血酬》揭开了朝鲜战争第五次战役中为攻取加里山,自己当时所在的35师“用三千战士前仆后继的血肉之躯堆上山”的史实;《杀土顽,壮胆气》记录了抗日战争结束后中共军队在太行山下“剿匪”时,把俘获的众多“匪徒”包括匪首家属当靶子屠杀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反人类大屠杀”;《红军师洗劫越南城》记述了中越战争中,“红军师”把一座秀美的同禄县掠夺一空的真相等。

记叙的政治事件有: “解放战争时期”中共军队进入四川后,邓小平按中央指令在四川强征30亿斤粮,军队出动《武装夺粮》,最终把两百万老百姓“逼上了梁山”的史实;走访“西安事变”的当事人,揭开了“西安事变”过程中,中共支持少壮派杀害东北军军长王以哲的“二•二事件”的丑闻。

1975年,刘家驹深入中共全军树立的典范“南京路上好八连”去探访,结果发现“好八连”的军人们生活在一个极其封闭的环境中,“如同蹲在大上海的一座小监狱”;

《沙甸人的恩仇》则记录了云南个旧县沙甸回族乡在文革中清除四旧时发生的一桩惨案——汉族造反派侮辱了可兰经,还给回族的谈判代表用猪首扣在头上游街示众,导致回族人以不共戴天的义愤持枪反抗,最终遭到14军无情镇压,至少1600多人被杀死,近千人被杀伤。

记叙军史“秘闻”、各类人物以及“林彪事件”的作品有:

《军人,女人,性,糖衣炮弹》记叙了中共军队中,从将军到士兵在严格纪律约束下仍然“性乱难止”的见闻;《军商,我的能见度》记录了中共军队缩减军费“走向市场”,不惜恶劣手段与民争利的乱象;《严凤英之死》则记录了黄梅戏之花严凤英不为公众所知的死因细节。

此外,刘家驹还记录了一些社会底层的小人物的辛酸经历:《抠八》中讲述了自己的战友常仁的家中在“解放”后贫困得比“解放前”的贫农还穷,为了保住家中祖上留下的一棵树不被“充公”,而被打成“阶级异己份子”赶出军队。

1986年春,解放军出版社《星火燎原》编辑部聘请刘家驹撰写《林彪传》。几年间,他采访林办工作人员和林的老部下近百人,记下了二十多篇杂记,“足以证明林彪无‘反革命’罪,林彪反党集团不存在。”

《小舰队的兴亡》,记叙了林立果进入空军后的成长、以及他从崇敬毛到反毛的前因后果。

在中共官方劫收《炎黄春秋》后,刘家驹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写出了《炎黄春秋的历史和她的“虚无主义”》一文来进行抗争。

刘家驹在留言的最后写道:“篡改党史军史是对国家民族的巨大危害,我曾渴望领导人中有良知者会向国人作出深刻的忏悔,可叹的是由期望、失望变成绝望。 ”

“我留下约70余篇文字暂时还不能发表的文稿,它反映了我一生经历和见闻的历史暗角。我的信念是——历史的乱象还会返璞归真的,也望你们能从中领悟到我的心声。 ”

“我匆匆走过八十五年,自信无愧此生。我的文字,任由历史和后人评说。古人云: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我相信历史。 我相信未来。 ”

(新唐人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