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捏造”是我想出的最好词之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9日讯】10月7日晚,川普总统(Donald Trump,又译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捏造”或“假新闻”是他想出的最好词汇之一。

周六晚,川普与前阿肯色州州长麦克•哈克比(Mike Huckabee)一同接受了三一电视台(TBN)采访,就一些近来有争议的话题发表看法。在谈到援助波多黎各问题时,他特别表示:“我认为我所想出的最好词汇之一就是‘捏造’。”

无论是在大选期间、还是就任总统后,川普谈及媒体及新闻报导时经常使用这个词。

他说,他猜过去这些年可能也有人用过这个词,但他从未注意过。

针对一些反对者批评政府对波多黎各反应的言论。川普指出,媒体的报导是不公平的。他还特别举了他在波多黎各扔厨房纸巾的例子。

“他们有这些漂亮、柔软的纸巾,非常好的纸巾。(之后)我走进来了,并且(现场)有一大群人,他们尖叫着,他们什么东西都喜欢。”川普说,“我很开心,他们(也)很开心”。

川普继续描述当时的情景:“他们说,‘把它们扔给我们!把他们扔给我们,总统先生!’”于是,他以投篮球的姿势把这些纸巾投进人群。

川普回忆,第二天媒体就说,他的做法非常不尊重灾民。他表示,这完全是在捏造事实。而且,当他出现时,现场的喝彩声令人难以置信地降低了。

在采访中,川普还谴责媒体“拿走了美国精神”。

此前川普也告知过波多黎各人民,不要相信关于政府对飓风灾害所做出反应的假新闻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