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头伸援手 助波多黎各灾后重建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讯】波多黎各遭遇风灾已经过去两周,不过全岛多数地区的通讯还没有恢复。高科技公司谷歌伸出援手,将使用高空气球提供紧急通讯服务。

距离飓风玛利亚袭击已经过去17天,波多黎各岛上有83%的无线通讯基站还无法提供服务,影响灾后重建工作。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打算利用从2013年起开发的太阳能高空气球技术,向波多黎各提供紧急通讯服务。

周五,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经批准Alphabet公司的申请。Alphabet获准在未来六个月,使用30只高空气球向岛上的民众提供声音和数据通讯的服务。

除了通讯问题,波多黎各的电力恢复也是一大问题。目前全岛只有大约11%的用户恢复电力供应。

对此,特斯拉汽车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愿意向波多黎各提供更多的电池安装设备,帮助恢复电力。

波多黎各总督罗塞略在周五晚上发推说,“刚和马斯克进行了初步的对话”,“很快会有后续的行动”。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团队曾帮助许多小岛搭建电网,有能力也愿意帮助波多黎各重建电网。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