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每天“故意”把新鲜蔬菜弄坏拿去报废给“老婆婆”,不料这个“小举动”却救了自己一命…

菜市场里充满形形色色的人,客人家境从最好到最糟都有,这天下午发生了这么一件发人省思的事情…

李海是菜市场里的一个小菜贩,今天下午李海临时有事要上山,所以请自己的女朋友,孙晓,来帮忙顾摊。

到了下午,李海打了一通电话来给女友,这通电话的目的是叮咛女友七点收摊时,会有个老婆婆来捡报废的菜叶,请她到时候别忘了把两颗马铃薯皮弄破再丢进烂菜堆里。

孙晓纳闷为何要这么做,为什么要把马铃薯丢掉,还要故意把好好的蔬菜弄坏?

李海告诉她,两个月前他发现这个老婆婆常常在那个时间来菜市场报到,衣衫褴褛的样子让人看了心疼。原以为婆婆捡的菜叶是要给家里的牲畜吃的,没想到别人说她其实是独居老人,菜叶是自己要吃的。

后来李海在婆婆来的时候拿出了自己本来要卖钱的菜送给婆婆,老婆婆却客气婉拒了,因为觉得这是他要拿来卖的,不能拿。因此李海只好每天都在婆婆快来之前将新鲜蔬菜弄伤,放到烂菜堆里面,而且为了让婆婆营养均衡点,李海每天都会选择不一样的丢,今天若是高丽菜,明天也许就换成蕃薯。

“今天轮到马铃薯了。”李海告诉孙晓。

孙晓听了有点吃惊地说:“你让我好意外,我还没看过做好事还做那么仔细周到的。”李海笑笑地回:“举手之劳。时令蔬菜都不是很贵,而且做了还能让自己开心一整天,很划算!”

果然,七点时驼着背的老太太出现了。来到孙面前时道歉地笑了笑,开始在烂菜堆中挑菜放入自己手中的塑胶袋。看到孙晓放的两颗马铃薯,老婆婆抬头问孙晓:“妹妹,这马铃薯还很好,为什么要丢呀?”

孙晓心一惊,因为是第一次“蓄意犯罪”,不知道该做到什么程度,只好装没事地将马铃薯接过去偷偷用指甲抠破一个洞说:“这皮已经破了,没人会买的。”

老婆婆拿去再看了看,的确是伤了表面,于是收进塑胶袋,道了声谢谢就走了。

助人为快乐之本,孙晓的确开心了一天。晚上李海回来后和孙晓分享今天大难不死的故事,原来是下午骑在山路时他突然想到这件事,就赶快停在路边打电话叮咛孙晓,说时迟,那时快,就在这时现场发生离奇车祸,因此躲过一场车祸,如果他没靠边打电话,一定会被货车撞扁。

孙晓庆幸地说,这一定是因为李海天天做好事,所以得到好报!虽然李海不信,不过或许也只能这么想了吧!

──转自《欢享网》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