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双十国庆 海外侨胞爱国心坚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讯】今年是中华民国成立106周年。周六,纽约法拉盛侨界举行了盛大庆祝典礼,请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周六,纽约皇后区的侨学界团体,在公立20小学,举行了盛大庆祝典礼,庆祝中华民国106岁的生日。

今年庆祝活动的主题是:“普天同庆,万众一心”。上千名侨界领袖、社区民众聚集在公立20小学的室内操场,手中挥舞国旗,场面热情洋溢。

纽约皇后区双十国庆筹委会主任委员林映君:“我今天非常的荣幸,能有机会做主委,能跟这么多人一起来合办这个有意义的活动,我相信只要我们维持台湾人的这种韧性,跟中华民国的精神,我们的这面国旗,不管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可以永远飘扬。”

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俪文表示,中华民国遵守国际规范,今年台北世大运的成功,以及参与联合国大会,都得到世界的见证。

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俪文:“我们中华民国台湾,是最标准的国际模范生,虽然参与国际不容易,但是我们往往都是自愿、自发的来服从,来遵守国际之间的规范,让国际看见,我们是怎么样的好表现,我们相信中华民国的侨胞,看到我们这样的好表现,也一定会很骄傲。”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黄正杰:“今天吸引了超过1000位的侨胞来参加,跨越族群、跨越区域和跨越世代的合作,把我们皇后区今年的国庆庆祝活动拉向最高潮。”

来自大纽约地区的侨胞,虽然远隔重洋,但爱国的心是坚定不移。

大纽约学联主席陈采瑜:“我们很感动,所以我们要更努力,不但在纽约这边好好努力,也想着要怎么样回馈我们的国家。”

纽约流行设计学院学生谢哲夫:“我来美国六年了,我每年都是非常愿意参加我们的双十国庆,用我们年轻人的方式,去展现我们爱国的心。”

纽约州,纽约市民意代表向主办方颁发褒奖,表示中华民国的建国之本:自由、民主、人权与美国的价值观相同,并祝愿中华民国国运昌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