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银遭骇6000万美金 至少已追回460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10月5日、6日两天,远银跨国汇款系统,传出遭到骇客入侵,总共被盗出台币18亿元,而且,还拆解分成数笔,分别转往柬埔寨和斯里兰卡等地,这是国内银行体系遭骇的最高金额,透过刑事局和资安专家,目前,还有1500万(约49万美元),还没有追回,远银表示,会承担所有损失。我们今天的,头条报导。

国庆连假第一天,远银总部不平静,惊爆旗下跨国汇款的swift系统,遭到骇客入侵,被盗领18亿,这是国内银行遭骇的最高金额。

远银执行副总 林建忠:“创造出来的一个汇款交易,钱不是从客人的户头出来的,钱都是从远东银行,只是一笔汇款的交易。”

远东银行澄清,存户权益不受影响,时间回到10月3日,远银内部发现系统异常,开始扫毒清查,5日侦测到可疑交易,发现分别汇到柬埔寨、斯里兰卡和美国,总共6000万美金,相当18亿台币,随即主动通报金管会,并前往刑事局报案,发现骇客利用swift系统先是解密删除交易资料,再破解认证机制,将款项转到其他国际银行,最后就能提领出来。

刑事局侦九大队长 邱绍洲:“受理报案的当天,我们就有我们国际刑警科,立刻通报国际刑警组织,柬埔寨、美国跟斯里兰卡的中央局。还有一些资安公司在协助。”

远银执行副总 林建忠:“我们追回来的钱,至少都已经追回4600万,另外透过冻结,合作的部分去冻结的部分,最后只剩下50万美金,这个是我们可能的最大损失。”

刑事局、国际刑警和资安专家三方合作,还要追回1500万,并且厘清入侵手法和途径,反追查骇客身份,避免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