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华裔工业设计师 作品遍布全球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讯】在纽约,一名八旬的华裔工业设计师创作半生,作品遍布世界各地,甚至我们的家里,可能也有他设计的作品。一起看看。

现年80岁的杨维国(Michael Wai-Kwok Young),有着酷似爱因斯坦的发型,而且,他也是一个发明家,把东西拆掉再重组,似乎是每一位设计师都有过的经历。

美国华裔工业设计师杨维国:“一直从小就喜欢艺术,喜欢弄东西,把东西拆掉。”

1960年,杨维国从芝加哥艺术学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毕业后,开始从事工业设计,从汽车导航、录音机、电熨斗、到咖啡壶,搅拌机等家电用品,到室内装潢,都能看到杨维国的作品。

美国华裔工业设计师杨维国:“可能你家里也有我的产品,但是你不一定知道是我设计的。”

在1964年的纽约世界博览会(NY World’s Fair)上,他设计的“地球仪茶几”一举获奖,也让世界开始了解工业设计,而茶几则由皇后区博物馆收藏,一直展览至今。

美国华裔工业设计师杨维国:“我们主要是说注意到,人为的问题,美观的问题,实用的问题,经济上能够适合,产品在价格上能够符合市场的民众。”

灵感来自于生活中方方面面,50多年来发明了多少产品?杨维国自己都不记得。

美国华裔工业设计师杨维国:“一般来讲,我们每天都有几十个点子出来,再决定一个两个。平均来讲,一个月至少发明出几种产品。 ”

如今,杨维国已经退休,享天伦之乐,设计事务也已经由儿子接棒。不过,在美国的各大百货公司,甚至中国、香港、台湾以及泰国等地,依然能看到他的作品。

为了表彰他的贡献,美华协会长岛分会还将于10月20日为他颁发杰出开拓者奖。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