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四字盘点令计划家族命运:死走逃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中共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判无期徒刑已经一年有余,但媒体的关注度仍未停。6日,有港媒称,随着令计划的落马,令氏家族成员几乎全数身陷囹圄,可谓“死走逃亡”。

令计划是中共前中央统战部长、政协副主席,享有国家领导人副职级别待遇,曾长期担任过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职务,这是调控中共核心机关权力的实权式的人物。

中共十八大前,令计划处在仕途的巅峰时期,被外界普遍认为有望高升,甚至可能会入常。

2012年3月1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令计划仕途发生逆转。这场神秘的法拉利车祸造成一死二重伤。死者为令计划24岁的独子令谷,同车两名重伤的美女据称“衣衫不整”。

陆媒称,“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同年9月令计划不再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接替杜青林兼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11月令不再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仅连任“十八大”中央委员。

2014年12月22日,官方正式公布令计划被调查。2016年7月4日,令计划“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案一审宣判,其被判处无期徒刑。

令案还波及到令家五兄弟,令计划被调查前后,他的家人频频出事,如今令家族成员成员几乎全数身陷囹圄。

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学院院长、华人经济学家姚树洁曾刊文指,令计划家族帝国的彻底衰败,可以写入中共历史的教科书做为反面教材。

文章称,已故中共元老令狐野和他老伴王黎明有5个儿女,取名方针、政策、路线、计划和完成,5人中除了老大令狐方针在70年代意外身亡以外,都成了中国式的“成功人物”。

可惜的是,他们的“成功”,带有畸形的物欲,最终成为最大的家族落败。

文章说,如果没有令谷的法拉利车祸,也许令计划的许多秘密很难曝光。这可能就是中国人所讲的命数,也是令计划过度张扬所无法掩盖的败落导火索。

令计划被调查后,其妻谷丽萍也被带走调查。但令落马后,谷丽萍音讯全无。

令计划被调查前半年,其兄、原中共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于2014年6月19日被调查,后被判12年半有期徒刑。

令计划被宣布调查前两月,其弟令完成也传出被调查的消息。令完成是一名商人,后来逃亡到美国,成为中共“猎狐行动”的重要目标。媒体披露,令完成在出国时携带了大量中共机密档。

令计划的妻弟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谷源旭,2014年12月底也被带走调查。谷源旭妻子罗芳华也于去年1月被曝遭调查。

令计划的姐夫、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亦被免去山西运城副市长职务。多名知情人说,王健康已于去年7月12日被带走调查。

到目前为止,令计划家族几乎全军覆没,只有令计划的姐姐令路线,及其大哥的遗孤令狐剑还是自由人。

据悉,令计划父母令狐野和王黎明,于2015年3月,在充满遗憾和打击中,相继离开了人世。

早前有爆料,令计划跟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等人组成政变集团,目标是推翻习近平,夺取最高权力,后来,因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导致这场政变阴谋泡汤。周薄令徐等人全部落网。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