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微信“拈花时评”群主被抄家

大陆社交平台微信群“拈花时评”的群主张广红,10月3号被广州警方抄家,并被带走关押24小时,他的四部手机和一台电脑被强行扣押。4号,张广红发帖对警方的行为表示强烈抗议。

2. 福建活动人士何宗旺被拘留15天

福建公民活动活跃人士何宗旺,10月4号被福清警方带走,并拘留15天,罪名是“赌博”。何宗旺长期致力于弱势群体人权保护工作,他的朋友和家人都对警方的行为表示气愤。

3. 访民马波救访友 被押回原籍失去自由

10月4号,大陆“反腐维权联盟”成员、访民马波,在北京营救其他访民时,被警方抓捕。之后又被遣送回原籍佳木斯软禁,与她一起被遣送的,还有她收养的孤儿胖胖。

4. 大陆维权人士李燕军刑满释放

大陆维权人士李燕军,被关押2年半之后,10月4号刑满出狱。李燕军2015年6月因与其他维权人士一起,到山东省潍坊市声援一宗冤案的庭审,被潍坊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