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家暴 纽约20团体无声游行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讯】每年的10月份是家庭暴力意识月(Domestic Violence Awareness Month),周五,20多个团体在纽约法拉盛游行,呼吁停止家庭暴力。

在法拉盛市警109分局门前,有两百多位民众拿着紫色、白色的氢气球,并举着“向家暴说不”、“不要动手”等口号。

这里是美国韩裔家庭服务中心(Korean American Family Service Center)举办的第20届反家暴无声游行,今年的主题是:“不再沉默,终止暴力”(Break the Silence, End the Violence)。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我们与受害者站在同一阵线,如果受害者能踏出一步,寻求帮助,永远有我们在这儿。”

市议员顾雅明认为,家暴不仅对最亲的人构成身心伤害,还对下一代留下阴影。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他们(这些团体)会尽能力帮助受害者,找房子给受害者住,帮受害者找新的工作,给小孩子安排学校,一条龙的服务,所以有家暴问题要说出来,不要放在心里面。”

法拉盛的109分局设有家暴小组,为家暴受害者提供帮助。

法拉盛109分局社区联络官黄凌钦:“如果有犯罪的事情,家庭暴力的,我们会去逮捕。后续的,比如家庭法庭,可以咨询我们的警员,他们都是做这方面很多年了,他们知道怎么处理。”

主办方呼吁,家暴受害者要勇敢站出来,不要再做沉默的羔羊。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