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黑帮乱台 美学者吁台湾强化法制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讯】日前发生的台大溅血事件,暴露出中共掌控台湾黑道的统战手法。华府智库学者认为,台湾必须加以警惕,以强化法制等手段坚决应对。

日前,台大学生因抗议“中国新歌声”活动,遭到统促党等亲共团体成员殴打,牵出背后台湾黑道“竹联帮”﹑“四海帮”及“白狼”张安乐等。媒体还曝光,这些黑帮受中共巨额资金资助,并直接由福建厦门对台办掌控。

卡耐基基金会研究副总裁包道格﹕“总是会有第五纵队和不同政治目的的人。不幸的是,这一问题在台湾已经很久了。”

全球台湾研究所执行长萧良其﹕“明白彻底地查清(黑帮的)资金来源非常重要。”

华府专家认为,中共背后支持台湾黑道,假借政党糖衣包装,正是利用民主社会漏洞,以达到其政治目的。对此,台湾政府必须划下红线。

全球台湾研究所执行长萧良其﹕“如作为外国政府的代理人,并在台湾制造暴力,他们就不应享有(政党)特权。”

专家指出,中共在台湾利用黑帮滋事,目的就是通过暴力让民众感到恐惧,以破坏台湾民主制度,对此台湾政府必须采取坚决手段应对。

全球台湾研究所执行长萧良其﹕“尊重法制的民主社会,要有法律手段来对抗这种颠覆性和破坏性的活动。”

近年来,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及欧洲等国家,中共利用统战和其它渗透方式,影响操控民主国家政治的做法,已引起广泛警惕。专家也建议台湾吸取它国经验,进一步完善民主制度。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