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瞬间愈合不再是神话?澳洲新研“超级胶水”效用惊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近日,美国媒体报导介绍了澳洲新近研发的一种能够在数秒内修复人类伤口的“超级胶水”。据称这种用天然弹性蛋白物料制成的特殊啫喱,甚至可应用于体内如心脏和肺部等器官的伤口恢复,未来有望为受伤的人带来新的生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报导,在澳洲研究机构的领导下,悉尼大学与美国东北大学和哈佛大学合作研发了一种效用惊人的“超级胶水”。这种像啫喱一样的特殊物料喷到人体皮肤甚至内脏的伤口上,可以在几秒钟内让伤口愈合,这可能为战区以及车祸现场的治疗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你可以把它喷到一个伤口上,用光照一下,整个过程在几秒钟内完成。” 悉尼大学生物化学教授Anthony Weiss在ABC的早餐新闻节目上说:“这种治疗是革命性的。”

Weiss教授介绍说,这种产品的应用范围巨大,目前研究团队正筹集资金,准备进行人体试验。

研究 人员介绍说:“不管是战区,还是车祸,只要需要快速手术的地方,喷一点就好。 这是一种微小的限制器,在需要治疗的现场就可以喷在伤口上,不管是肺部破裂还是血管破裂,都能治。”

据介绍,这种凝胶可以取代传统的缝合器或缝线,可以轻易治疗那些经常难以触摸到的内伤。

由于这种物料具有天然弹性蛋白的特性,让它能治疗心脏、肺部和动脉那些容易膨大松懈的人体组织。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Ali Khadem hosseini教授说:“它看上去能在伤口需要愈合的时间保持稳定。之后它会降解,没有任何毒性迹象。它符合高度通用和高效的手术密封剂的所有要求。”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秦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