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煽动骚乱 加泰罗尼亚警长出庭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警察局长特拉佩罗周五来到西班牙最高法院,为没能有效阻止10月1日的独立公投并引发骚乱接受法庭聆讯。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察局长特拉佩罗被指控煽动骚乱,因为他没能确保其管辖的警力执行法庭禁止独立公投的禁令。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方与西班牙国家警察不同,一直是加泰罗尼亚自治的标志,受到当地民众喜爱。10月1日,加泰罗尼亚警方没有向西班牙国家警察一样,强力阻止独立公投。

同时接受法庭传唤作证的还有两名独立团体负责人,两人均否认有过任何煽动骚乱的言行。

加泰罗尼亚国家大会主席:“我只与我的律师讲话,并会书面澄清,我们的运动是合法、和平、非暴力的。”

西班牙当局为阻止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在9月20号逮捕十多名自治区高级官员,销毁电子投票系统,以及封锁投票站等。但10月1日公投当天仍然发生了冲突,700多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韩旭、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