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躯庇护倒地女 赌城枪击现场英勇男身份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6日讯】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发生后,媒体上公开的一张现场照片上,一名男子在枪林弹雨中以自己的身躯庇护倒地女子的画面令人震撼。

近日,有媒体披露了该男子的身份——美国士兵科博(Matthew Cobos),当时他一度到达安全地区,但看到不少受伤的人还躺在现场,又冒着生命危险返回现场救护伤者。

这张在现场抢拍的照片上,科博当时以身作盾,保护倒在地上的女子,他的一只手盖着女子的双眼,避免她目睹附近犹如炼狱般的大屠杀现场。目前尚不清楚科博是否与该名女子相识。


拉斯维加斯10月1日晚发生的枪击事件现场,美国士兵科博用自己的身躯庇护一名倒地的女子。 (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拍摄这张照片的摄影师贝克尔(David Becker)10月3日透露,在他按下快门后不久,两人便站起身安全逃离现场。

不过,有传媒称,科博在确认女子安全后再度返回枪击现场,救助受伤的平民。他以自己的皮带为伤者止血,又用手指堵住伤者身上中弹的伤口,试图减缓伤者的流血速度,避免他们因失血而致死。

科博的Facebook账号上的讯息显示,他于2013年起在美国军队服役,目前已返回加州与家人见面。

社交网上自称与科博一同服役的男子芬德(‎Tim Fender)称,科博在事件发生后继续前往医院协助救治伤者,称赞他是一位真正的美国英雄,有不少网民在该贴文随后向科博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阿竺/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