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英国作家石黑一雄 获诺贝尔文学奖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瑞典诺贝尔委员会周四宣布,日裔英国作家石黑一雄获得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石黑一雄五岁移民英国,用英文创作,最富盛名的作品是曾经改编成电影的《长日将尽》。

诺贝尔委员会认为,石黑一雄的作品充满情感,探索了虚幻与现实的奥秘。

瑞典学院常任秘书长萨拉·达纽斯:“2017诺贝尔文学奖授予英国作家石黑一雄,他的小说充满强大的情感力量,揭示了虚幻与现实之间的深邃联系。”

石黑一雄最富盛名的作品是《长日将尽》,曾改编成电影。小说描写人们为了职守与尊严,舍去自身情感的故事。

瑞典学院常任秘书长萨拉·达纽斯:“石黑一雄获奖原因非常简单,他是一个精湛的小说家。”

瑞典学院秘书长赞扬石黑一雄写作态度诚挚,始终如一,作品兼有简·奥斯丁和卡夫卡的风格。

诺贝尔官方推特介绍,石黑一雄1954年出生于日本长崎,五年后因为父亲工作关系,举家移民英国。

石黑一雄用英文写作,擅长探讨记忆、时间与虚幻的主题。

他共写过八本书,包括电影和电视剧本。最近作品是2015年出版的《被埋葬的记忆》,探讨记忆与遗忘、过去与现在、现实与虚幻之间的奥秘。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