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国赌城枪击案:逝者、英雄与人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5日讯】【今日点击】(2965-2)

提要
美国赌城枪击案:逝者、英雄与人性
有人为枪击案叫好?中国网民争论激烈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们这集节目是提前做的,因为赶上过节了,在昨天的时候呢,我在Twitter上我看到了他们,应该是ABC的news,登出了美国副总统在当地到灾区的拉斯维加斯啦,他去献血。其实这个镜头在我,在当时出事后的白天,很惊讶的我看到在医院外面,排了几百人排队。在几百人排队当中呢年轻人多,而且白人多,这是我当时感觉非常吃惊的。

但又吃惊又完全能理解,那相信很多献血的人不是当地人,一定是当时在灾难发生的时候,他们在其中的人,我个人感觉是能够完全能够体会到。等到后来白天的时候,中午的时候,包括ABC啊、CNN都在采访报导这个,当时献血的那个场面,成箱的血浆,那是堆起来大概有,我看起来都有7、8箱,一层7、8箱一层 弄这个推车,那可不是1个人 2个人的,那是成箱的从那个屋里推出来,那是刚刚有人献过血的。那后来到了昨天的时候,美国副总统到现场去,应该是献血拍了照片,那在昨天也,因为我们做节目提前了嘛,在我做节目这个时间呢,美国总统已经坐飞机去了,大概半个小时之前去了拉斯维加斯,这应该是美国历史当中,最黑暗的一日。但是当我登出那个,我跟大家分享登出那个,美国副总统献血的照片的时候呢,很多国内朋友就非常感触吧,我只能这么说非常感触。

结果有另外一个朋友登了一张照片,是,一个男护士,一个男人27岁,在当时枪击事件发生的时候,因为人太多跑不了,那他就趴在地上,把自己的女朋友压在身下,他被打死了,他女朋友活了。那这是一个在当时,因为等他的女朋友醒过来的时候,因为压在身下,那乱劲儿过去之后,那她发现自己男朋友已经死了;而另外一个呢是一个男人,抱着自己的太太,他的太太死在他怀里了。那我相信活着的人,比已经死去的人,我这话也不能这么说,我相信这些活着的人在他们生命中,将留下永远的那种伤痛,永远的伤痛。那有些朋友,有一个朋友就写那个男护士挡,替自己女朋友挡了子弹而死去的时候,她当时,她应该是国内的朋友,她说我也不知道我这一生,会不会找到这么一个男人,但是在中国大陆她说这种男人,我没有什么奢望。

美国赌城枪击案:逝者、英雄与人性

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赌城枪击案,逝者、英雄与人性。第一个它用了一个在现场死去的人,加州南部的海军陆战队的退休军人,刚刚从阿富汗回来,没死在阿富汗死在赌城了。这个就是,我觉得这种事情是最令人伤痛的,他在facebook上,留下的最后留言是7月分,而那个留言谈到的问题是说:被枪打中会怎么样,有人问他,他说人们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在我们美国人当中,只有不到1%的人有这样的亲身体验,我总是有同样的回答,我说回答这个问题,不会有让人自豪或自大的感觉,而是真实的充满恐惧、愤怒的感觉,兴奋感会逐渐消失剩下的只有愤怒。那我自己的感觉这就是一种命运,这没什么可讲的,人的任何语言说法都,描绘机会什么论证,都在这种现实的悲剧中,表现得淋漓尽致。那另外一个人这个人叫桑尼29岁,田纳西州的,他为了保护自己的太太,背部中枪身亡,这可能就是我刚才看到的,我跟大家分享在推特上,人们传递这故事。他是个护士,他太太是个医生,而他们正在努力工作了一夏天,才攒出了假期和旅行费,他们到这里来,他们到这个拉斯维加斯去玩,是他们的结婚周年日。所以这种,BBC我记得跟大家分享过,我说BBC是相当传统,相当经典的媒体人,我相信故事很多,我也看到过BBC有记者就在现场,但他在抓这种内容的时候,它真正里面出现到人的生命的理念。这种生命的理念,让人感到一种极端的无奈。另外一个这人叫麦克,带着孩子参加音乐会,他把孩子护在自己的身下,他说惊慌出逃的观众们,在他的衬衣背上留下了脚印,孩子们只有20岁,我都53岁了,这辈子我已经很好了,这是作为一个父亲。

那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做节目的时候,作为一个父亲他做的事情,而他自己的女儿20岁,那不是小孩喽,但他能够承担这种责任,而踩着他后背过去的人是逃生的人。另外一个人叫卡莉,她说把自己的女儿放在地上,她趴在孩子身上,幸好我们坐在靠后的地方,那些有座位还有一些孩子,所有人都尖叫着要从我们座位上下来,我把孩子放在地上,她一直在哭问怎么了,我说她没有事。而另外一个来自亚利桑那州的消防员,用身体挡住妻子腿上中枪,那这是我们看到的故事啦。我在节目中、在推特上我跟大家分享更多的,是中国的男人,穿着制服的在打女人,有的是,对不对?来自洛杉矶的消防员叫做罗伯特,事发后将妻子和朋友带出现场,自己却返回现场到特警队报到,他说他自己作为一个消防人员,不得不面对死亡,就他自己单身验证的死者多达20人。他说我做这些并不想当什么英雄,我只是做我自己应该做的,如果我的家人遇到这种情况。这是我觉得就是说,这是没什么可讲了,这是一个生命的自然表现,在现场。我昨天在推特上发了一个推,3个到4个中国人,女人,躲在汽车里,当人们往外跑的时候,大家都去找车、找房、藏的地方,几个女人用着普通话,说把车门关好,把车门卡死,绝对不能让他们进来。

有人为枪击案叫好?中国网民争论激烈

德国之声:有人为枪击案叫好,中国网民争论激烈。微博上有人幸灾乐祸说:发着反美的言论,不过网民们批评这是反人类的、反人性的、冷血的。在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刚才跟大家说了,2001年在911事件中,那个时候没有什么facebook,还没有这些的,主要是在论坛上,在这些blog上,充斥着这种东西。所以在我眼睛里,我刚才提的问题就是,16年前出现了这种事情,16年后从来没改变。在中共的体制之下什么没改变?共产党没改变过。那人怎么改变过了?他有钱了,对不对?有钱了。那另外一个改变就是,老婆生儿子你心里有点担心,女儿长到18了出门你也有点担心,因为不知道干嘛去了;男人外头挣钱了回来了,女人也担心说你这钱都养谁了,是不是都把所有钱拿回来。在微信上流传一个帖子,里面是网民为枪击案叫好,那4日这个帖子被删了。在微博上用户叫俄罗斯导报的账户,在10月3日刊登了一些相关的截屏,配了文字,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发生后,中国小粉红们在媒体上发表的言论,被人译成了英文发到推特上和facebook上,不知道假如下个月川普访华时问一问,会丢谁的脸?南方都市报的评论中的截屏说:美狗是世界流氓,祝美国天天发生这种事情,天天都过911更好;那到了4日,南方都市报的微博上,已经找不到这个相关的帖子了,都给删了。那我相信人们,正常的人们在评论中,当然会知道应该是怎么说了,我个人觉得对这些东西没什么,我只是跟大家说,2001年911是发生过,今天从来没有消失过,这是客观事实,这是真实的,在我推特上发那几个女人,尖叫的声音说把门卡死,绝对不能让他们进来,大陆的女人,一样的,当你是高级动物的时候。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