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2020年攻台?台湾人笑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5日讯】美国智库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近日发布的新书揭露,中共已拟定在2020年攻台的秘密军事计划。此消息一传出,立即引发国际舆论关注。但对台湾人来说,此类消息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不少台湾网友笑称,这是老掉牙的新闻,中共也一直嚷着要打台湾,但基本没人重视。

“华盛顿自由灯塔”3日报导,美国“2049计划”研究员易思安发表新书“中国入侵威胁:台湾防御与美国亚洲战略”(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Taiwans Defense and American Strategy in Asia),书中披露了一个被称为“联合夺岛行动”的中共作战计划。

报导称,中共的军事计划要求迅速占领台湾首都台北,并摧毁政府;一步步入侵的过程包括三阶段:封锁及轰炸、两栖登陆、岛上作战行动。

面对中共军队的武力攻击,10月3日,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在立法院院会针对国民党籍立委赖世葆的质询时说,台湾国防部现在已“整兵精武”,有更大的实力可以支撑的更久。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4日也表示,台湾正积极推动国防自主,提升战力,并且进一步强化联合作战能力,完善整合“作战指管”与“情、监、侦”系统。

陈中吉说:“台军有信心与能力确保国家安全与区域稳定。”

不过,很多台湾网友却对此颇不以为然。有网友称,这是老掉牙的新闻,一堆学者从20几年前说到现在。

另有网友表示,这本书基本没人重视,否则岛内及海外研究团体早就讨论了。

据报导,联合夺岛行动被中共列为最机密的文件,最近才从中共军队内部流出。

报导引述书中内容称,台湾发生战争的可能性愈来愈大,将成为美国国防部未来几年最大的担忧。中共目前正对台湾采取心理、外交、讯息战等手段,一旦这些用尽,中共将会进行大型攻击计划,台湾冲突可能迅速升级为美中核战。

不过,据易思安的书中表述,中共全面入侵台湾很可能会失败,因台湾拥有多山地形,台湾海峡风洞效应对运送部队和运输武器形成非常不利的天气。自从国民党在1949年退守台湾以来,台湾军队一直在厉兵秣马,准备应对中共的入侵。

书中表示,中共承认在攻台行动上目前还存在“路障”,不过他们“将持续在战略欺敌、情报搜集、心理战、联合训练及先进武器上做大量投资”。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