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头痛的好食物 不用止痛药也能赶跑头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5日讯】头痛时吃药虽然能有效止痛,但药物也可能对人体带来许多副作用,也可能会产生药物依赖。因此,健康网站《Food Matters》要教你如何不用止痛药也能赶跑恼人的头痛问题!

对于每天会发生的紧张型头痛,杏仁是一种天然的止痛药代替品。杏仁中含有水杨苷,能够减轻头痛,这种成分也常用于各种止痛的成药中。如果感觉自己要开始头痛的时候,可以吃1~2个手掌份量的杏仁,但偏头痛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因为杏仁可能是引发偏头痛的食物之一。

薄荷油具有完美的舒缓效果,能够减轻不适感并使人感到清醒。将薄荷油涂在太阳穴、下颚后方以及前额,有助于减轻头痛症状。如果薄荷油会刺激你的皮肤,可以用橄榄油或水将其稀释,减少刺激感。

科学家发现,规律饮水可以减轻头痛或偏头痛的严重程度,并减少对药物的需求。平均而言,我们每天的饮水量并不足够,仅仅是这样就是头痛的发生原因之一。另外,咖啡、酒精、含糖饮料都会使人脱水并造成头痛,容易发生头痛的时候都应尽量避免。

理论认为,脑中的血管扩张并压迫神经是造成头痛的原因。小白菊被证实能够减轻血管收缩或紧张,减少造成疼痛的压力。小白菊中含有“小白菊内酯”(pathenolide),能够减少发炎和疼痛,是一种无副作用、可代替阿斯匹灵的食材。

需要消除头痛时可以喝小白菊水,可以用一盎司小白菊(约28克,新鲜或干燥皆可),加入一品脱(约473毫升)的滚水中,煮10分钟后将花朵沥出。每天饮用两次,每次半杯即可。

前列腺素合成的过程会让细胞内产生脂质,这些脂类物质会调节生物途径,例如发炎,并警告神经头痛将要发生。特定的酶会引发前列腺素合成,而姜根、阿斯匹灵等药物则会抑制合成。另外,当受到偏头痛困扰时,姜根能够平息恶心感。

只需要喝一些热腾腾的姜根茶后放松一段时间,等待头痛减轻即可。姜根茶作法:将切片的姜根放入2杯水中,覆盖并等待30分钟后即可饮用。姜根可取出或一起饮用,也可以多呼吸姜根茶产生的热气。

普遍而言,人们的呼吸都太浅,尤其是在疼痛或压力时更会如此。试着做几次深呼吸,让空气充满肺部,使新鲜氧气能在体内在血液中顺利循环,帮助放松精神和身体。

另外,也要时时注意自己的肩膀姿势。人们经常会抬高肩膀、弯腰驼背,导致身体酸痛和头痛,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有意识的放松肩膀。每天固定一段时间做伸展操或瑜珈,也能减少情绪紧张或肌肉紧绷造成的紧张型头痛。

由日本致力推广养生、中药概念的药日本堂《吃对蔬食,当然不生病!》一书整里出改善头痛的好食物。

1. 芹菜

感觉到头又重又痛,让你恶心想吐?这种症状多发生在肠胃功能不好的人身上,由于无法正常代谢水分,让身体营养无法顺利送到大脑。芹菜具有的消水肿功能也可以有效改善体内水分淤积的状况,同时让体内的热气冷却,独有的香气也聚被安定心神的效果。

3. 菊花

同个位置的持续抽痛,或着在运动完的头痛症状,主要肇因是肩膀僵硬、或是过度用眼所造成血液循环不顺,经常发生在常期作在电脑前的现代人身上。除了需要注意每隔一段时间起身休息一下之外,可以透过食材来改善,例如菊花具有明目作用、微血管扩张效果,对于改善此类头痛有所助益。

2. 大蒜

觉得脑子胀胀的伴随疼痛感,也常出现在忙碌的上班族身上,多半是因为压力过大、疲劳累积以至于自律神经失调、体内的气无法正常流动循环。除了补足睡眠之外,大蒜具有让体内气的运行更顺畅的效果,并消除疲劳,预防感冒。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