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总是好不了 英教授让你1天就痊愈 吃对食物也很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5日讯】很多人感冒总要被病症折磨好几天,当然是很痛苦的事情,据英国卡地夫大学普通感冒研究中心教授Ron Eccles的方法,可能让你的感冒在24小时内好起来!如感冒时一定要试试哦。

早上7点─洗个热水澡

如果你起床时感觉很糟,通常你会选择赖床,而非勉强自己起身并直接走进浴室。但是,Ron Eccles表示,充满蒸气的热水澡就是医生要你做的:热水可以舒缓你抽痛的四肢,蒸气也能帮助疏通堵塞的鼻窦。

早上8点─吃一顿好早餐,燕麦粥+莓果

如果要让感冒加速痊愈,饮食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早上可以喝一杯柳橙汁补充维生素C,或是在一大碗温热的燕麦粥中,加上一些富含抗氧化物质的综合莓类。

早上10点─用蒸气蒸脸

感冒期间,你可能会一直流鼻水,或是更惨─你的鼻子会被完全塞住,并导致头部不断抽痛。准备一盆热得冒烟的热水,并用蒸气蒸脸5分钟,可以帮助舒缓鼻水、畅通呼吸道。

中午12点─散步

天气冷时,你可能一点也不想离开办公室,去面对户外刺骨的冷风。但是,Ron Eccles建议,在午餐前散散步,可以让你心情更好,还能提升你的免疫机能。如果感冒症状是不停流鼻水,或是其他较轻微的病症,也可以做些运动。

下午1点─享用鸡肉凯萨沙拉,补充蛋白质

Ron Eccles建议,中午可以吃鸡肉沙拉,因为蛋白质能够帮助生成免疫细胞,并增强免疫反应。总是吃无肉饮食的人,得到感冒的机会更大,病程也更久。

下午3点─填满你的水瓶

感冒时,呼吸道的黏液如鼻涕和痰都会增多,用来排出体内的异物或病菌。喝草本茶等热饮可以稀释黏液,让黏液更容易排出体外。另外,鲜榨的柳橙汁虽然无法立刻解决症状,但其中的维生素C在接下来的一周,都能帮助身体复原,并促进免疫机能。

下午6点─晚餐吃咖喱

晚餐时吃点咖喱,或是辣味炖肉酱吧!味道刺激的香料如姜、蒜、辣椒等,能够对抗病毒和细菌,还能畅通鼻窦和整个呼吸道。

晚上8点─泡热水澡,消除酸痛疲劳

让疲累又疼痛的全身肌肉享受温暖的热水澡,为这一天画下美好的句点吧!热水澡的蒸气有助于排除引起感冒的病原,制止它们继续在体内作乱。

晚上10点─睡好睡满8小时

这很重要─让你的身体完全充电!睡个好觉能够让你快速找回全身力气。要让免疫系统保持在顶尖状态,不妨试试养成规律的睡眠型态。

另外,感冒原因多半是体力低下、免疫力不够等造成。日本营养师小沼明美认为,与其等到流感来了再吃药,还不如吃对食物存好免疫力,感冒来袭就不用担心中标。

日本营养师小沼明美曾帮助餐厅设计过食谱,她认为医食同源,只要吃对食物就可以增强免疫力,胜过吃市面上贩售的维他命。

说到预防感冒,当然不能让身体着凉,这时生姜就扮演重要的角色。生姜除了可以让身体暖起来,还有镇咳、去痰的功效,快要感冒时可以喝姜茶让症状不要恶化。近几年生姜在日本流行起来,除了当做调味料外,还会加入红茶内、面包内,甚至被做成果酱,是冬季养生食材。

想要增强免疫力,肠道也是一大重点。如果有便秘的习惯,肠道内就会累积很多坏菌,感冒病毒入侵时你的免疫大军就无用武之地。吃优格、喝优酪乳可以补充乳酸菌,乳酸菌除了可以帮助肠道蠕动,还能强化粘膜。

日本顺天堂大学医学系免疫学教授竹田和由准表示,R-1乳酸菌能促进自然杀手细胞(NK)活性化,是预防感冒的好帮手。

菠菜是常被用来煮汤的黄绿色蔬菜,像是绿花椰菜、菠菜等可以保护喉咙跟肠胃的粘膜,含有丰富强化免疫力的维他命A。另外,多吃温热蔬菜或是汤品,可以提高呼吸器官的抵抗力,因此,务必要积极地摄取,让每餐的餐桌上都有热汤与蔬菜。

苹果含有的果胶可以保护粘膜,而苹果酸则可以抑制病毒,使衰弱的粘膜不致于发炎。此外,苹果也富含维他命C,对预防感冒来说是一举多得的好食材。平时除了单吃苹果外,也可以把苹果切丁放入生菜沙拉内吃,苹果的甜味可以取代沙拉酱,低卡又无负担。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