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加国收留难民恐怖袭击 曾遭美国驱逐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索马里难民谢里夫10月1日于加拿大埃德蒙顿袭击了一名警察并开车撞伤四名行人。美国当局表示,一名当地移民法官曾于2011年命令将此人遣返回索马里。

阿卜杜勒·哈桑·谢里夫(Abdulahi Hasan Sharif)于10月3日第一次出庭。他面临五项谋杀未遂的指控。他在10月1日开车撞飞一名警察,并随后用刀将其刺伤。然后他在埃德蒙顿市中心遭警车追赶时,又开一辆货车在人行道上撞击行人,导致四人受伤。

后来警方使用眩晕手榴弹及泰瑟枪将嫌犯制服并逮捕。

谢里夫案的审理被推迟至11月14日,以提供给他找律师的时间。但如果他在此之前便可聘请到法律顾问,那么本案可以提早开庭。

与此同时,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于10月3日表示,谢里夫在2011年7月15日被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转移至圣地亚哥的奥代梅萨拘留中心(Otay Mesa Detention Center)进行拘留。

据悉谢里夫于2011年9月22日被命令返回索马里,而且他放弃了对该决定提出上诉的权利。大约两个月后,由于无法很快将其遣返,美国移民局将其释放,并命令其定期到监管局报到。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Ralph Goodale)的发言人表示,谢里夫于2012年通过正规入境口岸从美国进入加拿大,并在当年经过申请获得难民身份。

30岁的谢里夫在埃德蒙顿的一个法庭上通过闭路电视出庭,并在口译员的帮助下听完诉讼。被告简要地与一位前来帮忙的律师进行交谈。

埃德蒙顿警方表示可能对谢里夫提出参与恐怖主义的指控,因为他的车里有一面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旗帜,而且在两年前他因为支持极端主义观点而被调查。

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警方在2015年收到举报,指称谢里夫可能已被激进化,所以他们对其进行了彻底调查。但调查人员当时确定他并不构成威胁。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