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安保全面升级 警方严控入京人员和车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5日讯】随着中共十九大召开日期日益逼近,中国大陆全国各地的安保监控手段全面升级。日前有港媒披露,各地警方已接到命令,必须严格监控在十九大前后进入北京的人员与车辆,包括访民。

明报新闻网10月4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从9月底开始,中国大陆各省公安机关已着手展开十九大前的安全保卫工作,各地警方被要求“严密监控一切可疑人员与车辆在十九大期间进入京城”。

据报导,被警方严格监控的人群,主要包括曾被警方治安行政处罚、被法院判决,以及曾有上访经历的“重点盯防人员”。

各地警方被要求在汽车站或火车站对进京人员核实身份,以防止上述人员在敏感时刻入京。

各地都有安排警员沿公路严查开往京城的私家车,并在进京公路设有检查站。所有外地车牌汽车的乘客均需下车,持身份证进入验证大厅,刷身份证接受检查,包括开车的司机也需由警察持“警务通”作身份查验。通过查验身份证实非盯防人员后,司机和乘客们才会被放行。

有消息称,为减少会议期间外地私家车入京,北京交通管理部门已收紧发放入京的证明。

路透社报导说,中共从其他省份已调遣了几千名警察进京“维稳”,而且从9月初开始,北京取消了所有警察的休假。

另据《大纪元》报导,临近中共“十九大”,不仅北京的 “维稳” 程度空前提升,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和访民也纷纷被警告、被跟踪,当局对网路和文化的严控也空前严格,总的来说就是安保监控全面升级。

访民倪玉兰告诉大纪元,“现在有的访民来了以后,到了长途汽车站下了车就不让出站,国务院信访局那边上访的人特别多。”

北京维权人士章先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敏感人士有的被旅游了,有的被上岗了,就是不能随便出家门,出门就被警察盯着。“上访的,这两天最高法院那边据说拉走了几千人,拉哪去了,不太清楚,外地的人基本没了,现在上访的都投诉无门。”

与此同时,为了严控网路舆情百度公司与中共网警27日宣布启动“辟谣平台”,全国各地372家网警巡查账号正式入驻该平台,大陆新浪微博公开招募1000名微博监督员,甚至连Facebook旗下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式WhatsApp亦遭中共封杀。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向大纪元表示,中共现在十分脆弱,生怕整个社会都要动起来,形成威胁,当然会高度紧张。

互联网网路自由观察人士古河则对大纪元表示:“一个独裁政权即将垮台的时候,因为垂死挣扎,你会看到所有的招数他们都会用出来,不过,你把公鸡都杀掉,难道天就不亮了吗?”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