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演唱家赞神韵交响乐:产生力量的音乐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曾获台湾原住民歌谣比赛冠军的南贤天,是台湾卑南族原住民,常受邀参加海内外各类大型演出。3日下午,南贤天在台北中山堂听神韵交响乐,难掩心中的激动,他表示,神韵音乐无形中给人带来一种力量,让人的心情与心境都随之提升。

卑南族歌唱家南贤天:“真的是一个震撼两个字,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心境,我现在内心里面还一直在激动。”

中秋节前,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北中山堂的压轴演出,卑南族艺术工作者南贤天特地自苗栗北上,体验恢宏大器的音乐飨宴。

卑南族歌唱家南贤天:“听到大汗这首音乐,感受到元朝时期,忽必烈大帝,到中原来,如何把中华文化,如何融合,亲民那样子的一种感觉,我大概一直都在传统音乐里头,感觉我们的世界,就是这么样子的局限,可是在听过神韵交响乐团,整个突然,心情、心境不断在翻转的时候,原来透过不同音乐,乐器的传达,可以让我们心情、心境也随着这样子升华,他是一种,无形中给人带来一种力量,这样子的一个提升。”

神韵交响乐团完美融合东西方乐器特长,奏出美妙乐音,南贤天表示,神韵展现五千年中华文化璀璨,唤起每个人心灵世界对中华文化的敬仰,演奏尾声,现场观众不由得发自内心呼喊,再来一首。

卑南族歌唱家南贤天:“我叫的最大声,我叫bravo,我又叫安可,每一首曲子,我急着站起来,我想这个机会会不会得到回应,三首,虽然我们还不满足,可是我觉得,连续站了三次,连续叫了bravo,连续叫了安可,对我来讲就已经,值回票价。”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