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共十九大彰显习近平的最高权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3日讯】【今日点击】(2963-1)

提要
中共十九大彰显习近平的最高权力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9成投票者支持独立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因为有个周末,结果没想到孙政才,在周末的时候又被喀嚓了。喀嚓的意思他本来就喀嚓了,是给他送交司法,双开送交司法。而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一个,中间出现了个岔子,在应该是29日还是30日,正好我们节目都拍完了,新华社拿出来的消息是说,孙政才严重践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踏这词太大了,践踏那就是反党集团,就是你想半天就是反党集团。那孙政才的罪名,就超过了周永康,超过了薄熙来。那比较有趣的就是3个小时之后,3个小时之后新华社稿改了,改成了这个严重违反,就跟这个周永康跟薄熙来呢,就给划等号了,就两个变成一样了。

而CCTV在晚上的7点钟的新闻没改,还是严重践踏。更特别的是中纪委的网站,在登孙政才双开的时候呢,用的是新华社报导,而不是中纪委监察部,这种变化就突显非常的特别。我个人的眼睛里,对孙政才的最早的定性,一定出自于习近平,一定出自于习近平。所以在习近平的心里面,用了最严厉的词,践踏。当出来之后那会有反应,那大家的反应是不同的。无论习近平背后有多高的人,就是他的背后,有谁帮助他去分析这些事情,我相信总是有一些相对不全面的,可能也料不到在社会上的反应。

某些他没有料到,那出现了。因为当时报导时,大家都意识到严重践踏,这个词用得不得了,孙政才不是没有机会了,而是可能会剁成肉饼了,七哩喀啦给剁了。那也有提到说应该是孙政才出现这种改变的话,应该是习近平遇到了强大的对手,就是中共党内斗争的激烈程度,我相信有这成分。而我个人以为恐怕孙政才,是不是涉嫌到类似政变的东西,类似政变的东西。因为房峰辉跟张阳就讲出,为什么那么给他拿下来了,因为习近平意识到他要政变。而孙政才被拿下来的同时,公布的2287名十九大代表,最后定格的,里面有3个中将没了,里面3个中将没了。里面的公安部政治叫什么政治局啊,政治思想什么局,是公安部副部长级的叫夏崇源,被拿下,没了。中国电信的总裁没了,而这些人都是正部级官员。

中国电信是人家江绵恒家里的买卖,那这个人长年在中国电信,后来跟常小兵两个人换,常小兵是中国联通嘛,两个人换,95年换完了常小兵就给喀嚓了。那现在这个姓王的,他就从10几年前就在中国电信,那一直做总裁,一直做老板。那这一次呢,他是17届18届的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他17届18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意谓着什么,意谓着他比王小洪、陈敏尔,比习近平,比现在的这个5大战区的这些司令政委,比他们都强,因为他是十七大、十八大,那是中共党的核心咧,只有50几岁,给干掉了。所以当把这些人连在一起的时候,你会能感觉到那孙政才的罪名。因为在这些官员里面,孙政才最高,他是接班人,所以可能涉嫌到类似政变的故事。那也就透显出,透显出习近平、王岐山,在十九大的时候,无人可用和激烈程度,就到这分上,就到这分上。

英国的金融时报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共十九大将彰显习近平的最高权力。未来5年习近平无疑将继续掌控中国最高权力,问题是他接下来还想继续掌权多久。这个肯定啦,大家看出来,但是我以为到现在来讲,看他这种变化的程度,就是这种对垒的程度,这种危险的程度,他比走钢丝差不了哪儿去。中共代表大会历来是中共内讧、派系斗争口号常出的,一种直接的,直接的过程,对吧。内讧、派系斗争,但是表面的口号是团结的胜利的伟大的大会。那在未来5年里,完全可以能够意识到,习近平遇到的压力。

中共十九大彰显习近平的最高权力

习近平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没有将西方的发展模式,做为理想的样板,相反中国将自身部分,定义为西方主导的世界次序的反面。这都是表面啦,十九大结果不出来,整个这段时间不过去,这些都是西服来的,衣服随便可以换。它说在整个大的背景之下,习近平的顶层设计,那十九大之后重大政策的,重大政策倡议形式,出现明显改变,就是独裁跟集体领导,这里说的就是独裁跟集体领导的概念。那习近平自己自我的主导意识,已经取代了政治局常委,所以他这个时候才涉及到一个根本问题。

按照惯例,习近平10月分下台不太可能,他在中共官僚体系中,不可挑战地位,可能又使他继续连任。如果这样的话,将给中国和世界带来巨大风险。一个由政治强人控制的威权政府,可能对内变得僵化,对外变得不融通。如果这一政权试图通过加强与西方的对抗,来支撑自己的合法性的话,国际关系将迎来一个巨大的风险。什么意思,习近平如果在十九大之后,掌控了权力,坚持党的领导,他就是世界人民的敌人,就这么意思。

也在10月1日,西班牙出现了巨大的这个动荡。西班牙有一个自治省,这个地方叫做加泰罗尼亚,那加泰罗尼亚进行公投,90%的人支持独立,从而造成了与整个西班牙社会出现巨大冲突。在星期一的凌晨宣布,这个自治区政府的宣布,90%的选票支持独立,成立共和国,而西班牙中央政府宣称公投无效,那就对立了,对吧,国家出现分裂。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主席表示,公投举行后,加泰罗尼亚获得了,从西班牙独立出来的权力。他在星期日的电视演讲中说,在今天这一希望与痛苦并存的日子里,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公民已经赢得了,成立独立共和国的权力。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9成投票者支持独立

而西班牙的中央政府明确表示反对,公投不是独立公投,是一场闹剧,破坏法律和共处局面的人,要为暴力负全责。警方派了大量的警力阻止公投,关闭投票站,没收选票,使用棍棒和橡皮子弹。星期日的冲突有840人受伤,那内部显示有33个警员受伤。这件事情是一种历史性的事件了。这些照片都是一些现场的照片,我看到一些人们被打伤的照片,和一些老人被警察抬走的照片。那这是一个国家,一个多种族多民族国家面临的状况。

西班牙在过去时间里,二次大战之后一直处于一种分裂,和分裂的这种威胁的背景。分裂的威胁背景,包括它不同民族的,什么类似恐怖袭击这些都存在。那我个人的认为呢,就是这个时间点,显得非常的特别,又发生在2017,以独立的方式出现。而这种独立的方式,映衬着英国脱欧,对吧,映衬着英国脱欧,映衬着北爱尔兰想脱离英国,映衬着在美国出现的这种,你可以叫类似种族冲突。因为在美国所谓的极右翼组织本身,和包括川普的出现的态度,对现在美国社会的,就像蚕食美国里提到的,社会主义的思潮,社会主义的意识形态,进入到美国的政府,进入到美国的社会。因为在那个电影中,它的暗语就是,奥巴马就是社会主义,就是不是共产党员的共产党。那整个世界范围内,出现这种剧烈的动荡。

这件事情的同时,在法国马赛出现恐怖袭击,加拿大的艾德蒙顿,以及紧接着发生的,在这个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所以它强调拉斯维加斯的枪击事件,是一个64岁的本地人,这里面都有包含着,对同样一个国度里面,而不能接受其他人的意识形态,生命理念。所以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能意识到,这是一种整个全球性的一种动荡,全球范围内的这种崩溃的场面出现。而最大的变数呢在中国,在北京。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