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赌城滥射事件 旧金山警察妻子遇害

10月1日晚,内华达州赌城拉斯维加斯乡村音乐节爆发枪击案,造成59人丧命与500多人受伤,酿成美国现代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滥射案。湾区有1人在此事件中遇害,50岁的埃奇切(Stacee Rodrigues Etcheber),是旧金山警察的妻子。旧金山警察局长斯科特(William Scott)3号周二表示,整个警局对她的死亡感到悲伤。

2. 加州房价高 只有29%房主还清贷款

近日的人口调查报告显示,加州有200万房主没有贷款额,29%的自用住宅没有贷款额,而10年前只有23%。不过与全美国的37%相比,加州的无房贷房主比例要低很多,最大原因是加州的高房价。加州无贷款的房价中位数是43万5千美元,而全国则是16万6千美元。加州无贷款抵押的房屋比例增加,一是许多人在经济危机时失去了房子,现在还是租房住。另一方面,加州人口逐渐老年化,这些老年人都已经生活稳定,并已付清了房贷。

3. 圣荷西市长提议5年建设2万5千住房

圣荷西市长李卡多(Sam Liccardo)2号提议,为了减缓湾区住房短缺问题,圣荷西应在接下来的5年建设2万5千套住房,其中有1万套为可负担住房。他认为湾区住房短缺,可能导致科技公司无法吸引和留住有才华的员工。他表示,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为中等收入员工提供大量的限制租金的经济住房,在市区,特别是在公共运输枢纽附近,要集中建设小区,帮助振兴萧条的商业区。谷歌已经向圣荷西提出建议,在Diridon火车站附近建立一个800到1千万平方英尺的商住混合园区。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