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秋街会 民众欢庆传统节日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讯】在过去的周末,旧金山中国城迎来了第27届中秋街会,2天的街会里,中国城人潮涌动,丰富的展位和文艺表演,让过往民众感受到浓浓的中华传统佳节气氛,请看报导。

伴随着剪彩仪式落成,锣鼓喧天彩旗飞扬,旧金山中国城迎来了第27届中秋街会

旧金山市议员李丽嫦:“其实这是个美好的时刻,我感到如此感谢我们能生活在旧金山。”

旧金山市议员Aaron Peskin:“我已经过了差不多20年的中秋节了,我期待着买一些月饼,带回家给我的妻子。”

街会上人潮攒动,大红的灯笼高高悬挂,丰富的摊位上摆满了精美的月饼。在街会上还有韩国的摊位,让大家感受到韩国烤肉的美味。

游客Jean Feilmoicr:“味道非常好!”

除了在街会上购物,也有很多活动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作为旧金山湾区主要的华人媒体,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时报连续多年参加中秋街会。

游客Karen Jiang:“非常感恩不要漂洋过海到中国去过,在这里也可以同样感受到这样节日的气氛。”

传统的节日让人虽身在海外,却能感受到共同的文化与精神家园。

选美小姐:“我很喜欢中秋节里的一件事是中秋节让家人和朋友团聚。”

嫦娥扮演者Flora Hui:“我扮演的角色背后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扮演的角色在月亮上生活。”

台湾游客Emily Chen:“难得有这种节庆,就算是在美国,也想要让她稍微有一点中秋节的感觉,刚好前两天中文学校老师有提到嫦娥奔月的故事,就顺便带她来看看,你看刚才穿古装那个人可能是嫦娥。”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