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射手联会会长: 赌城枪击案凶嫌使用的是AR15步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3日讯】 震惊世界的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发生后,有现场视频片段被曝光。熟悉枪械的香港射手联会会长对港媒表示,从视频片段的枪声来判断,应该是来自AR15全自动步枪

目前已曝光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现场视频片段显示,案发时至少传出过3次密集的枪声。当警方攻入凶手所在的房间后,在凶嫌的尸体旁边发现了十多只枪械。

日前,香港东网引述香港射手联会会长黎永权表示,已曝光的视频片段中的枪声来自AR15全自动步枪

黎永权说:“不是常见慨30发弹匣步枪,系100发慨弹鼓步枪。”

他进一步解释说:案发现场的枪声是无间断发出,故属全自动步枪;而枪声并不尖锐,所以不是港人所熟悉的AK类型的步枪,“AK枪慨Pitch(音高)系好尖好高,但片段中慨枪声系较低沉。”

黎永权表示,美国拉斯维加斯对枪械的规管极为宽松,甚至100发的弹鼓在美国更可以用邮购方式购入。


图为美国佛罗里达州琵琶海滩的国家军火枪店中等待出售的AR-15步枪。(Joe Raedle/Getty Images)

据公开的资讯,几乎历次美国大规模枪案中都出现了 AR-15型号的枪支,使得AR-15几乎已成为凶枪的代名词。

AR-15是十分轻巧、合法、后座力小,容易藏在车辆或袋子里,具有良好的隐匿性、准确性、可靠、易操作而且火力持续。半自动的AR-15在中短距离内十分准确,如果加上辅助瞄具更是如虎添翼。小、精准、容易携带,而且十分普遍,容易买到。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