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自2008年金融危机结束以来,已开发国家的失业率显着改善,但是薪资增速却并未同步成长。主要工作时间低于预期,加上临时契约的趋势以及零时合同等,非自愿兼职明显增加,以及全球化及自动化产生了重大影响。

美国原油勘探井的数量,在下跌或停滞不前7周后,首次增加。根据贝克休斯公司数据,美国原油勘探井在上周新增6座,为自哈维飓风侵袭后的第一次增长。亚洲盘原油期货周一价格因此下跌。

日本电子零件厂7月的全球出货金额,较去年同月大增15%,成为3千362亿日圆,连续8个月增长,创2年半以来最大增幅。日本主要电子零件厂包括京瓷、TDK、日本电产、日立金属、日东电工等公司。

韩国9月的出口较上年同期大增35%,成为自2011年1月增长44.7%以来单月最大年增幅,也比8月的17.4%翻了一倍。中国是韩国最大出口市场,占出口的1/4左右,美国第二大,第三大出口市场为欧盟。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