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芳金钟获奖曝悲惨身世:7岁时父母双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2日讯】9月30日晚,第52届金钟奖揭晓,孙可芳凭借《天黑请闭眼》摘得戏剧最佳女配角奖。受访时,在台上紧张到发抖的她心情难以平复,哽咽表示感谢天上的父母,因为她7岁时父母因车祸双亡。

鲜少提及家事的孙可芳发表获奖感言时,特别感谢在天上的父母,还有几年前去世的外婆。她首曝悲惨生世:7岁时父母在一场车祸中双亡,从小她由外公和外婆带大,阿姨都把她当女儿看。她说,她最想打电话和外公分享喜讯。

孙可芳透露,她曾经觉得自己的人生怎么这么悲惨,但拍摄《天黑请闭眼》之后,和大家一起表演,收获很多。她在后台受访时越讲越激动,眼泪夺眶而出,说“等下中间要去哭一下”。

她表示,自己从没有透露父母双亡这件事,既没有隐瞒,也不想特地变成出道新闻。对父母印象模糊的她说,“这次得奖,觉得一定要谢谢他们。”

此次她出席颁奖礼时,口袋里随身带着父母的遗照,希望获得好运。没想到上台领取戏剧大奖时,一摸口袋,不见照片,瞬间非常慌张。后来听经纪人说,照片被人拾到归还。

提到她从小由外公外婆扶养长大,她说影片的导演曾对她说,“这些人生苦痛都会是你的人生宝藏。”这让她对演戏更有信心。

今年29岁的孙可芳毕业于国立台湾艺术大学戏剧系,2014年开始接触广告拍摄,曾担纲台媒《苹果日报》足球专栏作家和英格兰超级联赛现场直播主持人,2016年参与《植剧场》系列的演出,凭借《天黑请闭眼》中饰演刘澄芳打开知名度。

此次获奖后她自信地说:“我是演员了,大家赶快找我演戏。”在颁奖礼结束后的庆功宴上,她透露,外公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等她领奖,“外公已经放完鞭炮了,村子里面都是亲戚,大家都很高兴”。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第52届金钟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30日在国父纪念馆举行,戏剧节目女配角奖由孙可芳获得。(罗正宗/大纪元)


孙可芳在第52届金钟奖颁奖礼上哽咽洒泪。(孙可芳脸书)


孙可芳(右)与外公温馨合照。(孙可芳脸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