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年会首日 英相吁党内团结

【新唐人2017年10月01日讯】周日(10月1日),2017年的英国保守党年会在曼彻斯特会展中心召开,讨论党内未来一年的施政纲领。会议第一天,面对保守党的严峻形势,首相呼吁党内在脱欧和内政方面团结一致,并提出了有利年轻人的新政策。

会议前一天,英国外相鲍里斯就公开对首相特雷莎·梅在佛罗伦萨讲演中提到的脱欧过渡期发表评论。外界认为这有可能会影响特雷莎·梅的领导力,更不利于保守党内部在脱欧问题上达成一致。

约翰逊在评论中指出,脱欧的过渡期不应超过两年,超过一秒都是对脱欧的背叛。他还强调,过渡期内英国不继续接受欧盟和欧洲法院的新裁决,并且不应该在过渡期结束后通过支付费用或维持欧盟条款来换取单一市场准入权。

特雷莎·梅在英国媒体采访中回应,不是没有解雇约翰逊的可能。并鼓励内阁成员在脱欧和国民政策都能达成一致。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们要团结一致地努力打造一个为每一个人服务的国家,并团结一致地遵循我们在佛罗伦萨演讲中提出的方针。”

特雷莎·梅还为六月提前大选中失去绝对多数议会席位,向党内质疑者公开道歉,但坚持提前大选的策略无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很抱歉大选没有获得我们大家想要的结果。”

面对来自工党的挑战和压力,特雷莎·梅希望通过扩大助购房屋按揭担保、冻结大学学费以及提高大学毕业生偿还助学贷款年收入门槛计划,博得年轻人的支持。

会议将持续到10月4日,期间各个部门将会阐述未来一年的政策。首相特雷莎·梅还会在最后一天做总结演演讲。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曼彻斯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