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修宪案 日本安倍解散国会

【新唐人2017年10月01日讯】面对朝鲜不断挑衅及各种复杂国际形势,日本突然宣布解散众议院,其原因及背景如何,请看来自东京的报导。

记者:9月28日,日本召开临时国会宣布解散众议院,并将此次解散定义为“国难突破解散”,对其原因及背景我们采访了日本政治评论家藤井严喜和西村幸祐先生。

政治评论家藤井严喜:“9月3日朝鲜的核试验,9月15日朝鲜的导弹试验,给日本民众带来了巨大的危机感,我在长野县都听到了导弹飞来的警报,让人感觉朝鲜的导弹要落下来,在这种背景下,解散国会,推动订正宪法9条,确立国防体制,安倍首相认为这是很好的契机。”

朝鲜曾在日本本土绑架日本国民,并不断彰显武力威胁世界,日本由于受宪法制约,面对危机只能请求别的国家帮忙。日本一直有为加强防卫而修宪的呼声,但在国会受阻。近期朝鲜的挑衅,使日本民众感受到强烈的危机。

政治评论家西村幸祐:“日本现在的处境非常危险,应该让国民意识到修正宪法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安倍认为当前的民意有利于推动修宪,为此希望征求新的民意授权。政治评论家西村幸祐:“新的选举后,主张修宪的议员应该超过三分之二。”

如果日本参众两院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支持修宪,那么未来推动修宪议题将顺理成章。

新唐人记者海龙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