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解散国会惹议 小池联合在野崛起

【新唐人2017年10月01日讯】关心日本政坛动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利用民调优势解散国会的举动,被认为是个人利益与选举的考量,在野不满情绪日渐上升。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创立“希望的党”,为的就是投入选战,叫阵安倍。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基本上要在大家身上寄托希望,在日本现阶段的转变与改革,现在我想就是日本要有一个巨大的、稳定的还有安定的方式改革的‘Last Chance’这样。”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成立“希望的党”,呼吁日本国民一同改造国会,希望推动与那些既得利益者无关的改革,挥别过去迂腐的旧势力,誓言为日本找回“希望”。小池登高一呼也让在野势力希望整合,民进党等在野势力都有意愿与小池合作,挑战安倍首相大位。而面对媒体的频频追问,小池则一再重申,不会辞职参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解散国会的理由基础并不算充分,而且考量民调的盘算过于明显,还能拖延国会对于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弊案的质询,让在野势力群起反对,更让日本民间看不下去,抗议声四起。

61岁劳工联盟代表猿桥仁:“这是不能被接受的,他将国家和国际事务当成自己的利益,这次解散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在世界上许多国家的选民都愿意冒险尝试改革,而这样的国际情势将有助于小池推倒旧势力的高墙。

富士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舒尔兹(Martin Schulz):“许多国家的投票者都显示出他们愿意冒险,甚至是很大的险,让事情(改革)发生,因为他们对现状感到失望。这是小池的目标,也可能是她的好机会。她已经在东京都选举证明过,让事情改变。”

小池曾在东京都知事选举打败自民党代表,今年夏天的东京都议会选举“小池势力”又以49席大败自民党的35席。小池这次组党进军国会,安倍晋三也立下自民党“不过半就辞职”的赌注,让10月22日的国会选举蹦出更多火花。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