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举行独立公投

【新唐人2017年10月01日讯】西班牙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周日举行独立公投,西班牙政府拒绝承认这次公投的合法性,选民投票遭到了警察的阻拦并发生冲突。

周日,西班牙警方阻止选民投票,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以混乱开始。

西班牙政府已誓言要阻止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举行非法独立全民公投。

警方在一些投票站和愤怒的选民进行对峙,试图阻止他们进入投票场所并扣押投票箱。

西班牙政府表示,星期六至少关闭了1300个投票站。

但是,那些坚持举行投票的人,为了让投票站不被警方关闭,彻夜在那里守候。

能够在巴塞罗那投票的人,情绪高涨。

加泰罗尼亚多年来一直想要进行全民投票,希望从西班牙独立。

这个拥有750万人的富裕地区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化。

该自治区也具有高度的自主权,但不被认为是一个单独的国家。

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普吉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表示,如果赞成独立票胜出,加泰罗尼亚政府将在48小时内宣布独立。

但即使发生这种情况,投票也不会有法律地位,因为不被宪法法庭认可。

而西班牙政府则具有最终的决定权,根据1978年的宪章,如果自治区宣布独立,中央政府可以暂停地方政府的统治权力。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