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礼宾接待 台北大学秀亲善团训练成果

【新唐人2017年10月01日讯】由多所大专院校组成的国庆礼宾人员,在双十国庆典礼中,负责接待来自国内外的宾客,因此仪态还有语言是相当重要。台北大学日前举办记者会,展示3个月来,礼宾人员的训练成果。

笑容大方、仪态端庄,这是台北大学亲善团,负责国庆外宾接待。男生穿着西装搭配红领带,女生则由以往两件式服装,改为连身洋装,增加灵活度,方便服务来宾。

台北大学经济系江虹萱:“我们今年是采用一件式套装,上面是白色下面是红色窄裙,白色象征纯净,红色象征热情,代表亲善团与宾客零距离。”

总共26位同学,经过3个月密集训练,除了仪态之外,还必须训练大腿和腹部肌肉。像是模仿螳螂走路,还有透过瑜珈等训练,增加肌耐力。

台北大学财政学系张语心:“平常都会训练走姿、站姿以及螳螂走路、太空椅、贴壁等等,就是为了要加强我们腿部肌耐力,让我们在久站或是服务宾客的时候,不会感受到腿部的不适。”

国庆典礼来自各国外宾,因此语言训练也不马虎。由12位同学一口气示范12种语言。

另外亲善团也经过危机处理训练,还有CPR急救基础。一连串训练,就是要在国家庆典上,拿出最好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