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惊魂!搭载520人法航班机 引擎空中解体迫降(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1日讯】法航一架由巴黎飞往洛杉矶的空中巴士A380班机,9月30日在飞越大西洋期间,突然一声巨响,引擎竟在空中解体,部分零件随着气流摆荡。引起乘客一阵骚动,最后临时迫降在加拿大小镇鹅湾(Goose Bay)机场。

这架A380班机,编号AF66,载有520名乘客。心有余悸的乘客说,飞机起飞时一切都很正常,但在飞越大西洋时,突然发出一声巨响,飞机出现震动并一度急降。

乘客亚当斯(Pamela Adams)告诉CBC,飞机“好像在3万5000呎高的地方撞上了一辆吉普车似的”,听起来不像是爆炸,而是发动机失去功能。

另一名乘客伊迈(Sarah Eamigh)也说,机身在砰一声巨响后,机舱内开始感觉得到抖动。机师立刻向乘客宣布,飞机有引擎在空中解体,乘客有的被吓到发出尖叫声。但过了10分钟,飞机不再发抖,机长控制住局势,让大家保持平静。随后在1个半小时后平安转降鹅湾。

从乘客拍摄的视频中可见,出事的引擎外壳都脱落了,有一些内部零件在空中摆荡。

法航也承认该飞机4副引擎中,有1副严重损毁。发言人在巴黎告诉法新社:“AF66班机安全降落在加拿大鹅湾(Goose Bay)军用机场,未进一步受损,机上全部520人撤离,无人受伤。”

乘客则非常庆幸班机能成功降落在没有准备和资源应对大型飞机升降的鹅湾机场。

飞机迫降鹅湾的机场后,机场还短暂封锁跑道,处理从飞机掉下的碎片。

法航目前有10架营运中的空中巴士A380型飞机,这是全世界最大型客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