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国要求境内朝企明年1月前关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30日讯】【今日点击】(2961-2)

提要
中国要求境内朝企明年1月前关门
朝核危机让中美靠近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一扭脸儿9月分没了,我拍这期节目的时候,我都没太意识到。10月1日中共建政的日子,68年,网上有人算过一数,算过这68怎么来的。那我觉得算得是满有趣的,人家满有趣的,当然人家算法是人家算法啦,那到日子了,我们这期节目就提前做了。

中国要求境内朝企明年1月前关闭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BBC的,习近平玩真的,对朝鲜再度施压,要求境内朝鲜企业明年1月前关门。中国工商总局28日发出公告,执行联合国安理会2375号决议,在120天之内关闭朝鲜实体,及个人设立的所有商业企业,包括合资、合作、朝鲜独资企业。公告说:中国企业在境外与朝鲜实体,及个人设立的合资合作项目,也要按照上述规定予以关闭。那中国人来讲,多少挣钱的人瞎了?那就完了,对不对?当中国执行这种概念的时候,其实现在很多买卖就完了,因为工商总局会要求各工商局、工商所立刻就下去。因为他按照申请的,他的牌照上写着呢,对不对?合资合作企业他写了立刻下去。公告出来的时候,搞不好这周末就关门了,就关门了,那剩下该甩货甩货,该干嘛干嘛,关门了嘛,如果说他们更玩真的话,他把银行账号给你冻了,你都改现金交易了,那买裤子线头了。所以这个东西一下来,相信给中国带来相当大的损失同时,但是给朝鲜的损失就更大了,就等于断绝了朝鲜的来路,完全封死了。朝鲜每年大概贸易额60亿美金,太小了喔没多大,但60亿美金中,90%是跟中国境内有关。所以这个决定一下来,那就全喀嚓了。这是中国对朝鲜实施最为严厉的措施之一,意味着中国几乎切断了,两国商业公司的任何经营的商业往来。是,那基本就完了。

在此之前,中国商务部9月22日发表公告:全面禁止自朝鲜进口的纺织品,禁止对朝鲜出口一些石油的,一些个石油工业产品,但是原油没有,没有禁止。可是另外从10月1日开始,限制对朝鲜出口精炼石油产品,那纺织业是平壤的第二大出口业,损失可能会7亿美金,那再加上对朝鲜限制的进口煤碳、铁矿和海鲜的话,那应该是相当麻烦。这是来自于习近平的直接操手作法,所以作为两个仅剩的真正的,被人们解读成真正的共产党国家,真正的共产党国家,这种东西出来之后,基本就完全分裂了,完全分裂了。在星期四这个规定出来之后,星期五在中朝边界在延边,就是距离朝鲜的边界的中国城市里面,有着相当一部分朝鲜人开始离境,返回朝鲜,因为他们没有工作了,他们已经没有工作了。我看到一组照片,那应该是男人带着家眷,徒步在返回鸭绿江。所以未来的影响,和真正产生的这种震动可想而知,在10月1日之前,这个习近平这么做,可能面对的更大的风险,就是看金正恩如何,如何来应对现实的状况。

朝核危机让中美靠近

朝鲜核危机让中美更加靠近,这是法广的一篇报导。北京下令从现在起到元月分,关闭中国境内的所有朝鲜企业,而朝鲜外长李勇浩,经过北京也只是过境,中方竟然没有任何人接待。朝鲜外长经过北京回平壤,是因为他到联大参加会议,那北京现在从航空港的角度来讲,还向平壤开放。如果这个航空港关闭的话,那朝鲜基本全都被关闭了,那儿都去不了了。但是作为正式的国家的外长,他代表着国家的,朝鲜的本身的一个政体的尊严,北京竟然没有任何人去接飞机,跟咱似的,提个包下飞机换个飞机又走了,那是到位置了。长期批评中国对朝鲜,没有执行联合国决议之后,那华盛顿现在欢迎北京的态度。美国国务卿星期四将飞往北京,为美国总统川普首次访中进行铺垫。我一直跟大家讲说:川普批评中共政权却接受习近平,显得很特别。而金正恩的概念里面,有期节目我提到,金正恩杀掉他姑父,是因为周永康窃听胡锦涛的,与当年应该是2012年的时候,2012年8月分的时候,金正恩的姑父出访北京,当时他跟胡锦涛进行了长时间的会谈,里面提出换掉金正恩换上金正男。而金正男长期在外面居住,跟中共上层传统的太子党关系很熟。

而金正男他的母亲,虽然如果表面上说,虽然也是这个金正日的私生子,但是哪据说他们俩是自由恋爱,金正男的妈妈跟这个谁是自由恋爱,而且他是正差。正差的意思就是他是正经八百的朝鲜人;金正恩不是,金正恩的妈是日本人,所以有这个问题在里头。那他的姑父当时在2012年8月分,跟胡锦涛提出这个说法,胡锦涛太俗了、太软了不敢说,就不敢去把这件事情怎么做下去,结果这个事情竟让周永康知道。所以周永康当年,你说透过马健,透过谁窃听了他们所有的内容,或者说窃取了他们的内容,这是可能的。而这件事情却被周永康告知了金正恩。所以出的事情是一年之后2013年,2013年三中全会之后,习近平12月5日2013年12月5日,周永康的生日那一天,在中南海抓了周永康,而一个星期之后12月12日还是13日,金正恩杀了他的姑父。所以大家结下了私仇,生死之私仇,这种私仇变成了,金正恩自然导向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曾庆红、
江泽民的政治派系中,中共的内部派系中,习近平就成为了,自然成为了金正恩的敌人。

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看到的故事,你与其说金正恩在挑战川普扯蛋,金正恩在挑战习近平。他的洲际导弹成功,我跟大家讲过他不用,他如果装成氢弹打到三峡水库的话,没人经历过,没人能想像,中国在某种程度上就崩溃了,一下就行,打成了就行。美国国务卿将与多名北京要人来会面,那为川普铺路,其中重要的议题是朝鲜核危机。他说川普上来以后另外一个概念,就是美中之间的商业大战。在我眼睛里看到这是多少,今天看到的都是一种说词,所谓的商业大战在习近平4日6日7日,去了一趟美国跟川普谈过之后就解决了。所以川普接受了习近平什么,他解决这个问题了。9月初美国国务院说:幕后正在发生一些事情,这给予我们乐观的理由,对上了吧!王岐山、习近平跟川普、班农说的话,他不跟今天政治局常委说。王岐山从9月开始,是以国家领导人的身份出现,而不是中纪委书记,当然表面上还这么说,表面上还这么说。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叫巴德认为:这一次看来,中国真的改变了对朝鲜的立场。这位学者认为北京反应有几个因素,第一个:担心日、韩强化与美国的军事联盟;那另外一个,习近平在厦门主持金砖会议时,遭到了朝鲜最强大的核试验的羞辱,可能是吧!反正时间发生在一起,对吧!那金正恩也是那时候放的炮,那邀请班农也是那时候来的。所以在我眼睛里,这里它讲的概念,就是这么的概念。中国以国家政府的形式,完全转变对朝鲜的态度,从而佐证习近平、王岐山,也以国家的角度,而不是中国共产党的角度,与川普和班农进行实质性的接触。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