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之城-特奥蒂瓦坎文明美国首展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讯】位于墨西哥境内的特奥蒂瓦坎文明遗址,是与玛雅文明同时期的古印地安文明,至今仍存留许多不解之谜。从9月30日开始,旧金山笛洋美术将举行为期4个半月的特奥蒂瓦坎文明展,感兴趣的民众不要错过。

在旧金山笛洋美术馆内,美术馆馆长介绍本次展览的特奥蒂瓦坎文明。在公元四百年特奥蒂瓦坎,是中美洲的文化,政治,经济和宗教中心,居住着十多万人口。这里有著名的金字塔遗址,这次展览将展出200多件文物和艺术作品。

旧金山美术馆馆长Max Hollein:“这次在旧金山美术馆展出的特奥蒂瓦坎文明,展出了过去几十年在世界考古中的新发现,是从世界遗留的金字塔特奥蒂瓦坎金字塔中发现的文物。”

特奥蒂瓦坎有三个著名的金字塔,太阳金字塔、月亮金字塔和羽毛蛇金字塔。这次展览的亮点是从月亮金字塔下面发现一条隧道,隧道里新发掘出来的文物,很多是第一次被展出。

墨西哥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Gemi Jose Gonzalez:“在隧道中发现很多海洋里的生物,比如美丽的贝壳,巨大的贝壳,他们发现了超过7000中贝壳在隧道中,(当时的人)他们在上面绘画并尝试雕刻什么标识。”

从隧道中他们发现了超过7000个巨大的贝壳,上面还刻画着复杂的图案,在古印第安文化中,贝壳是用来祭祀神明,另外在别的金子塔中还发现很多雕刻人像以及精美的壁画,然而这个城市在公元750年左右突然灭亡,只留下金字塔遗址,这次文明为何消失?至今仍是未解之谜,公元14世纪阿兹特克人发现了这片废墟,把它叫做“特奥蒂瓦坎”,意为众神之城。

笛洋美术馆会员李圣婉:“我听说这是墨西哥一个非常伟大的发现,我看了之后也觉得非常的震惊,2千年他们就能够有这样艺术的涵养,然后能够流传下来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这次的特奥蒂瓦坎文明美国首展,在旧金山笛洋美术馆的展期为4个半月,从9月30日到2018年2月11日,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机会。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