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媒:黑帮介入政治 中共幕后操控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讯】雨伞运动三周年 前学运领袖狱中发言

9月28号是香港雨伞运动”三周年纪念日,正在监狱服刑的前学运领袖黄之锋、周永康分别发表言论,鼓励港人继续抗争。

黄之锋在当天的英国《卫报》发表文章说,监禁期间要与家人和共同战斗的朋友分开,令他“无比痛苦”,但他仍为自己在“雨伞运动”中的付出而骄傲。

他说,被囚禁是在香港“漫长而累人的民主之路上无可避免的一部分”,逆境只会令抗争者斗志更坚定、令更多港人觉醒。

周永康则是委托朋友发表感言,他说“我们有我们时代的使命,我们不会退缩,不会惧怕,而是会一往无前地承担时代对我们的呼唤。”

他呼吁港人10月1号重聚街头,抗击浊流横行, 重现民主运动的精神。并表示,“即使我身在狱中,我心与你们同在。”

香港司法独立排名下跌5位

世界经济论坛9月27号发表最新全球竞争力报告说,在137个国家及地区之中,香港的整体竞争力排名第6,较去年上升3位。但在司法独立方面的排名,则下跌5位,从去年的第8跌至第13位。

有香港市民认为,香港司法独立倒退,是因为“雨伞运动”之后,中共介入香港事务越来越多,从而动摇了香港的法治基石。

台媒:黑帮介入政治 中共幕后操控

中国大陆选秀节目9月24号在台湾大学举办活动,台大学生在现场抗议并遭到中华统一促进党(简称:统促党)成员殴打,事件持续受到关注。

台湾《自由时报》9月28号发表题为:“台湾黑帮介入政治中国幕后操控”的文章说,台湾几个大黑帮暴力介入政治活动的背后,似乎都有中共的影子,警方认为“说是红影幢幢,一点也不为过”。

文章说,近年来,台湾黑帮频繁出现在大小陈抗活动中,比如太阳花学运、反课纲行动等等,统促党的总裁张安乐都很巧的率众“路过”,而参与暴力袭击的成员中,竹联帮、四海帮的都有。

台湾警政署认为这些事件已经不是单纯的滋扰个案,因为相关帮派背后可能有中共的资助,恐怕还有国安疑虑,因此他们正在扩大搜证和清查工作。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