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照燃放烟雾屡禁不止 川植物园小鸟逃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4日讯】日前,再有游客向四川成都植物园举报,称有人在生态园树林中拍婚纱照,故意燃放含有硫磺的烟雾饼,刺激的气味使小鸟纷纷逃离。而面对园方管理人员的制止,摄影师并不理会甚至与其发生争执。

9月26日,有游客投诉称,成都植物园后山生态园的拍婚纱照人士在燃放烟雾。接到举报,该园保安科保安员廖某立即赶到了现场,喝令燃放烟雾的摄影师“马上灭了”,但其没有任何理会,继续引导新人摆出不同的姿势。

廖某随即与对方发生争执,不料两名摄影人员竟然有一人抱住了廖某,另一人拿起砖头准备对其动手。幸亏其他保安员及时赶到并报警,两名摄影人员才停下手。

据了解,时下大陆的很多年轻人结婚,无论经济条件如何,都要拍婚纱照留作纪念。而摄影公司为了获取高额利益,不断推出各种花样招徕顾客。而环境优美的成都植物园,自然成了当地及周边不少新人拍婚纱照的理想之地。

据悉,植物园所属的生态园、千丈林和大草坪片区,几乎每天都有多对新人在此拍照。对燃放烟雾的做法,有摄影师坦言是为了追求“拍照的效果好”,并没有考虑对游人和环境带来的影响。为了避免被工作人员发现,一般在中午趁工作人员吃饭休息时点燃烟饼。

据报导,摄影师燃放的烟饼成分中含有硫磺和锯末,会释放二氧化硫气体,小鸟无法忍受刺鼻的气味,几乎都飞离了园区,不少爱鸟的摄影人士深感可惜;此外,植物的生长也可能受到影响。

据介绍,在此之前的几个月中,成都植物园发生过多次违规燃放烟雾的情况,而最近的三个月中此种现行出现的尤为频繁,且屡禁不止。

有网友表示,“我觉得拍婚纱照应该随周边环境,没必要刻意制造一些烟雾。”“这种摄影师的的摄影技术令人质疑”,“只要找个好点的修图师,全世界都是你的背景。”

也有网友直言“只能说这样的婚纱摄影公司缺德。”“素质低下的人”。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