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Note7同电池厂 3C达人看i8爆裂案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讯】iPhone才上市不到几天,就陆续在日本以及台湾传出灾情,台中一名民众表示,才刚入手三天的手机在充电时,手机外壳竟然爆裂,下面请看详情。

iPhone 8在台湾上市不到几天,就传出灾情,台中一位民众表示,刚使用三天的iPhone 8 Plus在充电时,手机外壳被膨胀的电池撑开,让她吓得赶紧拔掉插头,连络通讯行,3C达人则表示,膨胀案例在新机,很少见。

3C达人廖阿辉:“在新机状况下很少见,因为它情况不是所谓的爆炸,大家不用担心,并没有什么破坏力,那它其实状况就是,它电池因为现在目前锂电池外面都有包装,那它其实就可能电池品质受损,或是有出现异常的状况下,它产生的气体把它的电池包装撑大,那有点像是热力包就是变大这样子,然后把进而就是把你萤幕跟基板撑开。”

早在26号,日本网友就在Twitter发文表示,收到刚购买的iPhone 8 Plus,打开盒子却发现机身膨胀,萤幕被撑开。

韩国媒体指出,苹果三支新机,都是使用三星SDI与乐金化学(LG Chem)的电池,而SDI就是先前发生多起爆炸事件,三星Note 7的电池供应商,这也让不少网友怀疑,为何苹果要选用三星SDI的电池。

3C达人廖阿辉:“SDI就是Note 7那家厂商,还有包含LG的供应商,其实这个我老实讲,也不是这样要说三星不好,或是LG可能不好的状况下,因为其实它本来这几个就是全世界前几大的供应厂商,在智慧型手机上面,所以其实每支手机都是这几家厂商电池在换,那尤其是Apple通常是非单一的供应商,其实本来就会有很多家在轮,那一定会是其中一家,这倒是没有很特别的情况。”

台湾NCC也随即表示,还没有接获用户投诉,不过会主动联络苹果公司,进而了解这起爆裂事件个案还是通案,同时呼吁苹果,应该重视消费者的权益,尽快厘清事故原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