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雪中送炭 白宫搁置琼斯法案为驰援波多黎各清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9日讯】9月28日,美国政府决定暂时搁置《琼斯法案》(Jones Act ),放松海上运输限制,为驰援遭到飓风灾害的波多黎各扫清障碍。当地官员称,这为波多黎各尽快摆脱灾情提供了重大帮助。

28日一早,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决议立即生效。

国土安全部(DHS)代理部长杜克(Elaine Duke)说,《琼斯法案》可以被搁置10天,适用范围涵盖所有运往波多黎各的物资。

杜克表示,这一决定保障了波多黎各能够获得必需的装备,以修复被玛丽亚飓风毁损的基础设施。同时,它也保障了紧急服务得以恢复。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 )以出于国防利益需要的名义同意暂时解除这一法案。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拉潘(David Lapan )表示,如果需要,10天后还可延期。

《琼斯法案》是一项有世纪之久的美国联邦法案,旨在通过限制外国商船的运输来保护美国航运业的经济利益。

据来自亚利桑那州(Arizona)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的办公室的消息,《琼斯法案》的后果让人意想不到:从外国港口向波多黎各运送物资时,其运输费用是从美国大陆运送过去的2倍。

川普政府决定暂时搁置《琼斯法案》,有助于各方加快向受灾的波多黎各提供救援物资,包括食品、药物、衣物等必需品。这对饱受飓风蹂躏的岛屿们无疑是雪中送炭。

《琼斯法案》1920年出台,要求美国港口间运输的货物由在美国制造、属美国人所有并且主要由美国人经营的船只来运载,目的在于保护美国航运业。这个法案通过时,是美国奉行孤立主义的时代,但近年来不少人认为,它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美国经济的发展。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 川普取消航运禁令 加速援助波多黎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