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贸协议 小企业章节获进展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讯】第三轮北美自由贸易协议重新谈判于9月27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结束。请看来自渥太华的报导

5天谈判(9月23日 – 9月27日)下来,协议中涉及中小型企业的谈判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我很高兴宣布,正如我的同事说的,我们完成了中小型企业整章的谈判。”

然而美国方面一直没有对协议中几个最具争议的环节提出正式立场,如贸易争端仲裁制度,产品原产地规则等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包括一些非常困难和有争议的问题。”

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下一轮在华盛顿特区的谈判,我们有很大的挑战。”

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我们需要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

此外,周二美国商务部作出初步决定,对加拿大庞巴迪的喷气机征收220%的关税。这使得美加关系趋于紧张。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