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台湾 全民健保在加州行得通?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讯】周三(9/27)中午,部分美国医师和牙医师工会和加州护士协会代表在洛杉矶举行集会,为州众议员候选人波恩鲍姆背书,支持在加州推行全民健保。然而,对比同样有全民健保的台湾,加州不但成本巨大,而且医生人数也不成比例。

身为医生的波恩鲍姆(Ron Birnbaum)表示,加州每年的医疗保险消费高达两千多亿美元,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18%。而台湾的全民健保却只占全部GDP的8%,比加州少了一半。

州众议员候选人Ron Birnbaum:“这根本说不通啊,如果是做生意的话,想想你付了双倍的钱,却得到很烂的结果,那最好想想换另一条路。”

今年六月,全民健保法案SB 562通过了加州参议院,这项法案要求每年拿出4000亿美元用于构建加州的全民健保。法案发起者指出,当前健康保险管理成本高达30%,全民健保将把此费用压缩至2%。

州众议员候选人Ron Birnbaum:“如果你看一下Medicare,也就是对65岁以上人的全保,它的运营成本只有2%左右。”

然而,加州的人口接近四千万,几乎是台湾的两倍,而台湾的医生数量则是加州的两倍。缺少医生让全民健保的实施变得难上加难。

此外,实施全民健保的台湾,平均每人每年看病14次,有的医生每天要看近百名患者,这在美国简直是天方夜谭。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