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绿豆汤轻松喝 教你绿豆煮开花只需2分钟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讯】绿豆的表皮坚硬,很难煮烂,要想快速煮烂绿豆,那就要用到技巧了。下面教你2分钟就能把绿豆煮开花的方法。

方法与步骤

1、清洗绿豆后,将水滤掉一部分,留刚刚没过绿豆表面的水就可以了。

2、将绿豆放入冰箱冷冻到完全结冰,等想煮绿豆汤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拿出来煮了。

3、等水开了再将豆子下到锅里,2分钟后,绿豆已经开花了,是不是非常神奇呢?

4、刚买回绿豆就想喝绿豆汤,来不及冻绿豆怎么?也有办法:可以将洗干净的绿豆直接放入锅中炒一下,水分炒干后直接在锅里加入冷水。热绿豆遇到凉的水,加快了绿豆表皮的破裂。等水开之后,再煮2分钟绿豆也被煮开花了!

6、白米粥、小米粥也可以用这个方法,煮出来的粥又滑又绵绸。
煮白米粥大概要用10分钟左右,不过,可以在冰箱放一小盒一小盒的冷冻米,方便随时煮粥。喜欢早餐吃粥的朋友,睡前将米洗好放入冰箱冷冻,第二天早上,拿出来就可以煮,既简单又方便!大家不妨试试哦!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