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方向振兴经济 赖清德吁企业投资台湾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讯】周三,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宣示未来振兴台湾经济的四大方向,呼吁各界加速投资台湾。而台湾企业界对此表示肯定,也提醒政府要尽快的改善投资环境。

台湾的投资现况,不容乐观,行政院长赖清德,主持“加速投资台湾专案会议”,赖清德拍板四大方向;[1.]加强公共建设执行率、[2.]要求国营事业积极投资,[3.]经济部招商中心,化被动为主动,为企业排除障碍,[4]鼓励企业投资台湾。

行政院长赖清德:“就是要号召大家共同投资台湾,台湾的整体投资动能不足,从2000年以后,逐年降低,一直到去年2016年,台湾的整体投资,占GDP只到20.9%而已,第一个要化被动为主动。”

不过世界经济论坛:“2017-2018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台湾在137个国 家,竞争力排名较去年,下降1名,来到全球第15,亚洲国家中,次于新加坡(第3名)、香港(第6名)、日本(第9名)和纽西兰(第13)。产业界大老很忧心。

宏碁创办人施振荣:“改善投资环境,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们基础建设有很多基本条件,当然要,政府的责任就是要提供这样一个好的投资环境。一例一休我觉得,大家事实已经证明,如果没有给它一个弹性,对大家都是输家。”

摆在赖内阁眼前的,除了五缺问题,还有一例一休,劳动部上午举办修法座谈会,邀集产官学界、劳团代表,却传出,资方代表相当不满,认为只有劳动部司长出面,听取意见,根本是敷衍了事,决定缺席抗议。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我不客气的说,请一个司长出来召集,我们的看法是不会有什么结果。但是如果只是做个样子,那我们也认为是,既然无济于事,我们也不愿意多花时间。”

化解投资环境障碍,劳基法修法这一关得先通过,劳动部周四将再开座谈会,如何求得劳资共识,政府可得拿出办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