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颁法令 首次允许女性开车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讯】沙特阿拉伯周二颁布皇家法令,首次允许女性开车,这项命令将在明年六月生效。这一历史性决定,意味着目前全球唯一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即将解禁,美国对此表示欢迎。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周二颁布法令,从明年六月起,允许女性开车,并责成相关部门组建委员会监督执行,确保能够全面实施。

沙特驻联合国大使当天宣布这一消息,说这是历史性的变革。

沙特驻联合国大使Abdallah al-Mouallimi:“几分钟前,沙特阿拉伯颁布了一项皇家法令,赋予妇女驾车的权力,这对沙特男女民众来说,具有历史性意义,我们终于可以这么说了。”

沙特是全球唯一一个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沙特1932年建国以来,严格遵循伊斯兰瓦哈比教法。虽然没有明文禁止女性开车,但交通局从不给女性颁发驾照。

据报导,禁令的取消得益于沙特新王储穆罕默德倡导的现代化改革。他鼓励女性就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美国对此表示欢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表示,这是沙特朝正确方向迈出的重大一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我们非常高兴听到沙特允许女性开车,美国欢迎他们的这一举措,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

白宫周三发表声明说,川普总统对此表示肯定,称这是扩大沙特女性权利和机会的积极一步,美国将继续支持沙特通过类似改革,巩固社会和经济发展。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