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民土地维权被抓 家属呼吁放人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讯】河北省唐山市沙河驿镇下炉村村民最近在网上举报,中溶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强占集体土地,未批先建,少批多占,而且地款不到位。去年村民堵大门维权遭镇压,多人被抓,其中两人没有犯罪证据被关押至今,家属呼吁放人。

下炉村村民轩红伟透露,中溶科技有限公司欠下炉村集体土地地款,去年6月11号,村民去该厂门口讨说法,多人被抓,其中胡洋和张秀生两人,以妨碍公务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关押至今。张秀生的家属拒绝记者采访。

胡洋家属轩红伟:“发生完冲突以后,第二天就开始抓人,抓了四个,有两个关了两个月,取保候审了,还有两个人在看守所,都15个月了,始终没有证据,没得判刑,现在法院找当事人让认罪,不认罪没得判,律师说没罪,他说你属于合法维权。”

村民表示,中溶科技占地约五、六百亩,实际审批手续只有120多亩,欠下炉村集体土地地款约800万。去年村民堵厂大门维权到现在,政府和厂方没有任何说法,村民无数次上访都没人管。

胡洋家属轩红伟:“16年的时候,6月我们在厂子堵大门,索要这个地钱,七、八百万咧,镇政府都把全市防暴队的人带来了,强扯条幅,随便打随便抓人,当时我们老百姓都给他跪着呢,让政府给我们做主,我们一跪,领导就躲着。”

当地村民还在网上举报,中溶科技,每天晚上偷偷放气,非常难闻,影响居民生活,上炉村和潘庄子村村民都有人找村里,包括水污染严重,但镇政府包庇,没人理会。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