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敏境调任华府 工作获休斯顿侨社肯定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原处长黄敏境近日履新调往华府任职,9月23日,休斯顿侨界在侨教中心举办欢送茶会,包括传统侨社和新兴社团,共57个当地侨团,近600人出席。

黄敏境在休斯顿3年半的时间,是近年来休斯顿任期最长的处长,行事作风给侨界许多人留下深刻印象。侨务委员叶宏志用“拼命三郎”来形容他对黄敏境的印象,他说,他与黄处长共同参与许多事情,晚上十一二点都会接到他的电话,而外交工作很艰深,黄处长善于用幽默来化解和带动外交工作。

黄敏境表示,3年多的时间感触很多,不管是赈灾还是对于主流社会的付出,侨界都像大家庭一样一起努力。

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那么我说侨界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庭里面每个人对事情有不同看法,但是很好一点,因为是个家庭,所以大家凝聚在一块儿,当有事情要做的时候,我们就努力去做,趁这个机会再度跟所有的侨胞朋友们,谢谢大家支持,我们共同追求一个我们大家认为很重要的价值,我们希望侨社更团结,我们的家乡更美好,也谢谢新唐人电视、大纪元这么多年来,对侨社活动的支持,我们大家继续努力。”

黄敏境还表达了对传统侨社的感谢,他说:“大家当初逃离中共的统治,追求自由,民主的价值,希望大家勿忘初衷,台湾也是你们的故乡。”

临行前,中华公所共同主席陈庆辉和丁方印代表侨社送上祝福,德州州长Greg Abbott、休斯顿市市长Sylvester Turner、糖城市长Joe Zimmerman和国会议员Al Green以及哈里斯郡法官Ed Emmett,等政要也颁发了褒奖,其中休斯顿市长还授予黄敏境“休斯顿市亲善大使”的称号。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