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服务入社区 华人吁提高审批效率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哈里斯郡组织了FEMA等多家机构,到休斯顿东部的社区提供飓风重建服务。现场一位受灾华人呼吁,除了提供信息服务以外,他更希望政府能在救助审批等方面提高效率。带您去现场看一看。

FEMA、红十字会、劳动局等多个政府部门与非营利机构,一起到现场为民众提供服务。哈里斯郡希望灾后重建服务能够直达社区,接下来他们还会在不同区域举办类似的活动,其中包括中国城所在的西南区。另外,哈里斯郡也有多个灾后重建中心,距离中国城最近的位于Bayland社区中心(Bayland Community Center, 6400 Bissonnet St., HOUSTON, TX, 77074)。

如果想要电话咨询各类灾后重建服务,哈里斯郡推荐使用211热线,热线7×24小时提供服务,包括中文等多种语言。

住在附近的蔡先生也来到现场咨询。除信息服务外,他更希望政府能够增加人手,在救助审批等方面提高效率。

癌症研究人员蔡先生:“FEMA第一次很快给了一个月的住宿援助,住在一个小旅馆里边。但星期二到期,要把我们请出去了。我们早上(星期六)刚刚问了他们,说还没有更新。家里全部清理了,空的。厕所没有,厨房没有,全部都没有,现在全部砸烂了。地板全部砸烂了,现在就是等。没买洪水险,只有等FEMA的援助。FEMA电话五六个小时打不通,没人接。我们简直是煎熬,每天都在煎熬。问所有的信息中心没有用。去了几个区的,去了市中心FEMA总部的。他只是告诉你怎么做,等待等待,耐心等待。”

除了FEMA救助外,蔡先生也申请了休斯顿市政府的援助金,但也没有收到答复。

现场也有很多民众称,得到了需要的信息。其中一位女士家里屋顶破了,她没有洪水险,到这里来申请FEMA的救助。

新唐人记者语清、马海莲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