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推迟新健保投票 共和党仍不放弃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国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健保的新法案,因为至少有3名共和党人表示反对,而不得不被迫推迟投票。国会共和党表示,会继续努力废除奥巴马健保。

“我们做出决定,我们票数不够,要推迟这场投票。”

本财年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健保的最后希望,格雷姆-卡西迪(Graham-Cassidy Bill)法案,只能承受丢失2张党内票,但目前已有至少3名共和党参议员坚决反对,而不得不推迟投票。

“我要的是彻底废除奥巴马健保,现在还不是我要的。”

“奥巴马健保有很多问题,真的需要修正,但我很清楚,格雷姆-卡西迪法案不是答案。”

废除奥氏健保是川普和很多共和党对选民的重要承诺,但因为参议院共和党的意见总是不统一,而无法在本财年结束前的9月30号完成夙愿。

“废除和替换奥氏健保总会实现的,但我们对个别所谓共和党真是很失望。”

新法案的起草者之一格雷姆(Lindsey Graham)表示,希望将他的健保法案与即将进行的税改法案捆绑在一起,进行投票,以再次尝试废除奥氏健保。

不过,多名国会共和党领袖反对这样做,认为这会给税改法案的通过,增加风险。

参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Sen. James Lankford)则建议,健保与税改应该分开做,但同时进行。

“我们会继续推动,民主党朋友可能说,我们给他们两党合作的机会,现在有这个机会了。”

美国媒体认为,参议院共和党的健保改革屡屡挫败,结果直接反映到了周二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初选中。

共和党选民并不中意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热衷的路德•斯特兰奇(Sen. Luther Strange.),而是右翼立场相当强硬的罗伊•摩尔(Roy Moore),两人的民调差距达16个百分点(Moore 57, Strange 41)。

不过,川普(川普)并没有优先选择罗伊•摩尔,这是因为摩尔的保守立场相当激进,川普担心他会在12月与民主党的决选中因此失败。但川普也表示,如果摩尔在初选中胜出,也会全力支持他。

外界认为,本次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选举,是共和党明年中期选举的重要参照。

周二晚,川普还会来纽约,在著名的法式马戏团餐厅,出席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募款晚宴,为共和党2018年的中期选举筹备资金。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