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8月份再从朝鲜进口煤炭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中国8月份再从朝鲜进口煤炭

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路透社9月26号报导说,中共当天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再次从朝鲜进口了煤炭,规模为160万吨。

今年2月,中共曾宣布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但是在中断5个月之后,8月份又再次恢复。

中共上个月也曾宣布,会依照联合国通过的对朝鲜制裁方案,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铁矿、海产品和其他商品。

但海关数据显示,中国1-8月对朝鲜贸易总额同比增长7.5%。

路透社说,在被要求解释朝鲜煤炭进口数据时,中共海关官员称会将这一问题转交外交部。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则在每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会将问题转交海关。

国际刑警组织北京开会 外界质疑

为期4天的第86届国际刑警组织代表大会,9月26号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这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去年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后,该组织首次举行年会。

“人权观察”组织25号发表声明,要求国际刑警组织解释,在孟宏伟的领导下,国际刑警组织如何避免滥用‘红色通知’系统,以及该组织如何确保被遣返回中国的人不受虐待或酷刑。

他们质疑中共是否在试图利用这个机构来逮捕海外反共人士。

新疆举行“自首大会” 特警荷枪实弹监视

中共当局正在新疆地区举行乡村“自首坦白揭批大会”,要求当地民众主动坦白问题并互相检举。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新疆尉犁县的村民日前爆料说,该县正在各村举行“揭盖子挖幕后、自首大会”,要求当地所谓的“隐藏的不法分子”主动坦白问题,并鼓励民众互相检举揭发。会场外面还有荷枪实弹的特警监视、威慑。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透露,来自上层的指示说,自首大会的消息不得对外泄漏,也不能在网上传播。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会上“自首”的人,不是全部都是少数民族,也有一些是汉族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